北风折百草 视死忽如归-致敬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国难当头,岂有不顾之理;邻国有难,岂有不帮之由?

1950年10月,举国上下欢快热闹,大街小巷一片通红。人们手中举着烟花,拎着大包小包的鸡和鱼,一脚深一脚浅地往家走;而在中朝边境,在长津湖战区,却战火纷飞,尸横遍野。志愿军战士们拎着枪,拖着受伤的、烧得焦黑的双腿,一脚深一脚浅地迈向战场。

何为英雄?你们,并不是领袖,却有一颗济世救民的心;你们,不是贵人,却有数不尽的精神财富。你们,是千千万万普通百姓的孩子,是千千万万孩子的父母;但每当祖国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就放下了一切,背上沉重的枪支,奔赴需要你们的地方;在那一刻,你们就变成了英雄。

坚船利炮与小米步枪,厚衣绒羽与单衣薄裤;顶着呼啸而过的冰雪风霜,你们毫不叫苦;迎着正面飞来的炮火子弹,你们从未退缩。装备上的差距,没有打消你们的信心,反而使你们的头脑变得更加灵活。每一发子弹,每一颗炮弹,总能精准制导,击中目标,它们好似从没有被熊熊的战火、乌黑的硝烟蒙蔽住双眼,目标坚定地向前冲去。一张家人的照片,一声战友的安慰,都能带给你们无限的信心与力量,再次给那燃烧的报国火焰添加了新的柴火;在凛冽的寒风中,那团火焰越烧越旺,越烧越旺……

没有食物,只有土豆充饥;没有住所,只有白雪覆体。白天躲在雪中,夜里浴血奋战。很难想象,你们是如何度过的那难熬的白天。任凭风雪刮过你们的面庞,手中握着坚硬如石的冻土豆,啃掉了牙齿,却啃不掉你们炽热的心。在阵地上,你们躲过了敌人狡猾的双眼,躲过了敌人的狂轰滥炸,却没有躲过时间,无情地将你们的躯体冰封在了光秃的山脊上,留下了一个个不屈的身影。

你们的模样,定格在了长津湖畔,铭刻在了我们的心中;一直为敌的美军也败下阵来,“像他们有这样的决心的军队,我们永远无法战胜。”

有人说,长津湖战役是一场奇迹,一个天降的恩赐;而在我眼中,正因为你们心中那燃烧的烈火,那不灭的激情,那不减的热情,那雄壮的豪情——你们的胜利必将来临。

长津湖,见证了历史,见证了奇迹,见证了一个民族的强大,同时,也封印了一个民族不朽的英魂。

致敬,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