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10-21 13:43: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邴誉坤,你上来读一段。”

何老师一句话便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头,对上老师满是期待的眼神,心里却一阵阵发虚。不行啊,我压根不会啊,这可怎么办!可是同学们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厉害,我也很不愿让何老师失望,况且同学们都是朝夕相处的伙伴,也不用不好意思,索性眼一闭,心一横——豁出去了!

带着迟疑,我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拿起话筒“老师,你好!你的手柔软是我喜欢的温度。”如果你问我当时读得好不好,我肯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跟和尚念经一个样,声音没有应有的高低起伏、抑扬顿挫,如果要比喻一下,那么最贴切的就是凉白开了。本以为“领诵”这个荣耀的桂冠并不会是我,估计是何老师想要给予我锻炼的机会,它就不偏不倚砸到我头上了。这样我一来以后每天的生活都与它息息相关。

第二天排练时,我的“同仁”们个个胸有成竹地互相追问着彼此的练习状况,这样一对比,我竟成为了最懒散、程度较差的成员。一会儿,何老师就要来验收了,我惊慌失措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马上进行了几分钟的狂热补习,我终于会背了稿子。“来吧!"何老师的一声令下,王云坤同学便开始了表演。“九月,加期而至,世界因此灿烂……"在我前面发言的几位同学个个激情四溢,不仅释放了他们的嗓子,而且将恰当的感情融入其中,他们在我的衬托下是那样地闪闪发亮。轮到我了,我内心的小鹿呼呼直撞,手心渗出了冷汗,深吸一口气说道“我们用双手……"即使经过一天的发酵,我的任何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仍稍逊色于其他领诵。由此我的内心逐渐感到愧作和不安。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集体诵读程度比其他几位领诵差一些,但是为了给班级争光,不拖累队友,我决定放手一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我找来专业的主持人辅导、在家用唱卡拉oK的话筒放声朗读、下课后也不断地背诵、写完作业后对着镜子酝酿感情。……,我挤出一切的空余时间进行练习。

主席台上的我镇定自若,全然没有当初的惊惶失措,轻启嘴唇华丽的词藻似小河流水般潺潺铺来,全然没有当初磕磕巴巴的状态了,声音洪亮,似一鸣警钟,声声敲打着观众的心灵,感情饱满,字里分间充溢着对老师的赞美与感恩!

这次的朗诵成就了更好的我。

成长往往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它包含了许多“第一次”,即使成长的开端再丑陋,如果不懈追求,便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每一次的蜕变都将会迎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