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春天,遂想起》9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吹过熟悉的小路,暖阳洒在懒散的脸上,放学时传来的音乐,小卖铺转个不停的小风车,一切都那么恬静、温馨。如此美丽的季节,遂想起儿时放学的小路上那可爱的桑葚。

住在这里的孩子们常常成群结队出来玩,当我经过时他们总是在抓虫子。摇椅上,老头子正轻轻的扇着蒲扇享受着暖绵绵的阳光。远处传来着悠扬的音乐,记得那首曲子初听就有种熟悉的感觉,只有看见夕阳的时候我才能听到,至今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伴着那首音乐,走在夕阳下,现在回忆起来却实在有些落寞、孤寂有种逝去的日子不再回的感觉。

那时没有现在这么多复杂的情感,到处是快乐,欢笑和美好的童真。

快要到小路尽头会看见一颗老桑葚树,上面结着密密麻麻的黑桑葚。但是够不到,只能捡掉在地上的桑葚。坏的很多,只能挑着相对较好的捡。小时候不在乎脏不脏,洗也不洗就吃了。那树很健康,没有打农药。桑葚吃起来没什么味,只有点酸味,细细品才能吃的出一丝甜。可是却捡了一大堆,一个一个的往嘴里塞,吃的满嘴红,还不满足,觉得桑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找来工具想把树上的好桑葚打下来尝,但只是徒劳,树太高。那天回到家,想吃好桑葚就成了我的愿望。吵着妈妈买桑葚,她去买,连菜市场都不卖这种野果子,妈妈只好买来别的水果打发我。实在不甘心,后来每天放学后都拉着小伙伴去捡桑葚吃,小时候的我对桑椹的热情始终不减。

长大后,路过老桑葚树,便一眼也不看了,更别提去捡地上的桑葚。会骑了自行车,比走路回家快很多。小路两旁的鲜花小草、庭院的狗叫、孩子们的嬉戏都不曾引起我的注意,更别提一颗躲在阴影里的不起眼的老树。

当我再次想起桑葚时,是前几天在水果店里。那天突然惊喜的发现,货架上竟然有新鲜的好桑葚。当时就激起了我童年的回忆,买了两盒。回家细细品尝,只是简单的酸甜味,普普通通,不难吃但也称不上好吃。童年的我为何如此痴迷呢?过了很久也想不明白。直到学习了鲁迅先生的《社戏》后,我才明白。“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聆听那首音乐,逝去的不是童年快乐的日子,而是那一去不复返的童心。之后的日子里,我试着去找回童年的感觉,但坚持了几天便觉得这样的日子过于无聊。甚至觉得童年的游戏,没有去读几本书有意思。尽管现在有时间,也回不去那纯真快乐的年纪了。

当春风再次吹过,熟悉的音乐再次响起。不变的是春天,变的是曾经稚嫩的孩子。春天,遂想起那可爱的桑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