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微笑的作文《微笑面对生活》7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面对困难,一般都会有两种人,一种是焦躁以对,一种是笑容以待。而笑容以待的人,生活过的会更加充实。

妈妈遇到事情一直都会非常冷静的分析分析,而我就非常急躁,完全不能冷静的思考,因为我认为冷静的思考,并且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它,可能解决不了问题,直到我看见了爷爷。

爷爷,他非常的注重保养,一般除了家里做的饭菜,他其它东西都不怎么吃,所以他很放心自己的肠胃,每次去做检查,肠胃都挺好的。可是有一次检查,他哪个部位都做了检查,可唯独没有检查肠胃,可不好事情发生了,可能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吧。

去年寒假,爷爷总是肠胃不好,总是拉肚子,因为疫情的影响,所以不能去医院检查,就吃了一些药,可是他一直反反复复,没有任何好转,就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查出来是直肠癌,听见这个消息,我的心情顿时变得非常的失落,就会觉得怎么可能才一个多月,怎么那么快就癌变了呢?我便马上打电话,说:“爷爷,你没事吧?”爷爷的回答令我惊讶,他说:“没事,做了手术就好了。”天呐,爷爷怎么能做到如此冷静,并且他也丝毫不怕病痛,我就说:“你要好好注意身体,多休息。”爷爷说:“你也不要太在意了,这只是做一个手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我过几个星期就会没事的。

我听了爷爷的话,不要太在意这件事情,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过了几个星期,爷爷回家了,刚好我们五一放假,就去看望爷爷,发现爷爷恢复的好快,脸色看上去也比之前好多了。

我便问爷爷:“你是如何做到那么冷静的去对待这个病的,而且还恢复得那么好?”爷爷说:“遇到事情不要总是用不好的心态去看待,无论你是开心还是悲伤,焦躁还是冷静,事情总会解决,还不如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它,自己也会更加开心,过的也会更加充实。”

是的,我们遇到事情要以平静之心对待,不要那么焦躁,无论生活有多么的不如意,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