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年,长沙不可思议的下了场雪。看着几年没下雪的长沙被一层薄薄的雪覆住,才发现已经到了一年里最冷的时候,也到了一年团聚的时刻。

  都说“瑞雪兆丰年”,这场雪为长沙的新年开了一个好头。雪化了之后,年味也就近了。

  看年味

  随着时间逐渐接近过年,大家的神色里都透着激动,紧锣密鼓的布置着。走出门邻里门前都红红火火,挂几个大红灯笼,大门上贴着个倒福,门两边贴着对联“财发如春多得意,福来似海正逢时”;“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春风得意财源广,平安富贵家业兴”……每一副对联里都包含着大家对春节的庆贺,对来年生活的祝福。

  听年味

  除夕晚上,是一定要放鞭炮的。传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爆竹,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这种习俗从此流传下来。虽是传说,但也是人们的美好愿望。除夕晚上,夜空中缤纷的烟花相继绽放,光亮点亮夜空,人们共同庆祝。

  品年味

  快过年了,家里人都在家里备齐了年货,平时冰箱里很空荡,现在也塞得满满的。外婆也开始准备年夜饭的饺子。外婆苍老的手包起饺子来很快,她包的饺子,那叫一个小巧玲珑,皮薄如玉,馅包的满满的。饺子包着馅,包着一年的辛劳,包着浓浓的年味。

  这一看,一听,一品,新春以至,家人以归,年味由远及近。让我们在浓浓的年味里度过这美好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