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书法比赛-关于比赛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至今也忘不了那一次让人心急火燎的书法比赛。

记得上小学六年级时,学校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老师在班级里分配任务时犯了难:“朗诵有两人,而其中一个人书法也很不错,如果让他报书法,那朗诵就缺一人,更难选人。”当时,在书法班学习书法的我的意洋洋地举起手毛遂自荐:“老师,让他去朗诵,我写书法。”老师欣然同意,我高兴得牙都快笑掉了。至于老师布置的内容,我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只是随便写了写。

经过几天的奋战,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赛前,我摩拳擦掌,心想:这次第一非我莫属。看着参赛的周围同学,我又乐了——一个毛毡都没带,一个还紧张得浑身哆嗦。想着自己上台领奖的情形,越想越美,整个人好似都飘起来了。

比赛开始。参赛的选手都发挥着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却手抖了起来。眼看着别人都开始交卷了,我更紧张了,着急地赶完自己的“作品”,又急忙看了一下时间:仅剩一分钟!我无奈地“交卷”了。

比赛完毕。我不断冒汗,又焦急又失望:完了,彻底完了,在老师面前夸下海口,这一下全完了。

比赛结果出来了——“第一名”,倒数的。知道结果的老师并没有说什么,但同学们却嚷嚷起来:“哈哈,写得真难看!”我失落地走出了教室。

这次书法比赛,是我太急于求成,没有静下心来好好练习。如果把机会让给别的同学,或许没有这么糟糕。自责之余,我进行了反思:以后做任何事情,我一定要先重视先思考,并且要静下心来,不断加以练习,让自己比别人更加努力,弥补这次的失败,让大家刮目相看。

那次难忘的书法比赛,一直刻在我心里,时刻提醒我:谦虚,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