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帕米尔雄鹰”指引我前行》650字

时间:2022-11-09 09:2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每当我听到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最喜欢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的眼眶都会湿润。

如果要问我:“谁是你心中的英雄?”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拉齐尼·巴依卡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2021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1岁。那个“这辈子要一直做一名不穿军装的边防战士”的人,常年在“死亡之谷”山口巡逻的“帕米尔雄鹰”,离开了。

在学校组织开展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拉齐尼·巴依卡生前的班主任、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教师刘居红,带领我们重温了拉齐尼·巴依卡生前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往事,让我近距离地了解了一个鲜活而真实、平凡又伟大的拉齐尼·巴依卡。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牺牲前还在和其他同志讨论如何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他是全国劳动模范,帕米尔高原边防线上的每一块界碑、每一条河流、每一道山沟,都见证了他忠诚担当的优秀品质。他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兑现了“永远守好祖国边境线”的庄严承诺。他还当选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一头牦牛,三代护边”,从爷爷到父亲再到他,祖孙三代接力在帕米尔高原上戍守边疆。他和边防战士一起巡逻,常常奋不顾身冲在最前面……不同的角色都彰显了拉齐尼·巴依卡相同的英雄本色。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

我要向拉齐尼·巴依卡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爱国拥军的奉献精神、戍边守边的家国情怀和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我要继续弘扬英雄精神,自觉做英雄精神的时代传人,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为国为民作出贡献。

英雄未曾远离,拉齐尼·巴依卡化作云端上的“帕米尔雄鹰”,指引我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