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人生无常》9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无常,寿命有限;那个悲哀且凄凉的瞬间是煎熬的,但那些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间。

——题记

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坎坷,但我们要积极乐观向上。把一切烦恼都用力抛之脑后,把最美好的事珍藏在内心深处。不禁沉浸陶醉,感悟良多,不由自主的触动了心灵。

那年夏天,烈日当空,酷暑难抵时常,被这种天气热的头昏脑胀,满头大汗。整个人仿佛如晒蔫的花朵,耸拉着脑袋。对妈妈任何菜都毫无胃口,心里老想着吃香喝辣,品山珍海味!但,哈哈!一切皆为空,想趴在床上就不想起到了下午,凉风习习,天气由晴转阴,我想出去游览一番大自然的美丽景象。于是我迈着轻盈的步伐,甩着两只无力的手走起路来,左摇右摆,不堪入目。就这样毫无归期的漫步着,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赞不绝口:"是谁的厨艺那么高,竟能做出这样上等佳肴。"香气不停地往鼻子里钻,我细细的嗅了一番才知,啊哈!我最喜欢的饸路面。我顺着香气走着走着就到了奶奶家,我轻轻地打开门,蹑手蹑脚的走进去,生怕吵醒狗我来到厨房,看到奶奶盛了一碗面条,撒上各种配料搅拌一下就成饸饹面了,看到这一幕,我顿时心头一动,眼前一亮。奶奶用关心的话语对我说:"孩子饿了吧?来坐在石板上尝一下奶奶的手艺吧,好不好吃?"我尝了一口连连点头,奶奶看完以后微微一笑就又去干活了,问奶奶奶:"奶,您不饿吗?"奶奶只是笑而不语。吃完以后,我快马加鞭赶回家,再回家的路上,我对这顿饸饹面念念不忘,也感谢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上学的那天早上,我还两眼放光,希望能在吃到奶奶亲手制作的饸饹面,眨眼间到了回家的日子,父亲很晚才来接我,我在抱怨,为什么不早点接我?回到家以后,我赶忙跑到奶奶家,但奶奶家门口放了两个莫名其妙有白纸的棍子。打开门以后我看到正门内有一口棺材,顿时把我吓了一跳,我疑惑的问爸爸:"为什么会有口棺材?"爸爸悲伤的说:"你奶奶去世了,不要伤心好吗?"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夺目而出。我回到家推开门,趴在床上,失声痛哭,第二天早上,我问妈妈:"奶奶怎么会去世呢?"妈妈说:"奶奶是因为劳累过度,未抢救及时而去世的,XX,你要坚强,想想平时那些与奶奶的美好回忆。"这个厨房里不停地荡漾着我与奶奶的美好回忆,我会把这段美好回忆珍藏在心间。

人生无常,寿命有限。那个悲哀且凄凉的瞬间是煎熬的,但那些美好回忆珍藏在心间,每每看到饸饹面,我就会想到与奶奶的美好过往,饸饹面就是美好回忆的见证,它也是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会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