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

时间:2017-12-01 11:40: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做任何事都不能驼着背,会让人落下笑柄的。”他总是这般教导我,但我却总是那般心不在焉,更甚喜欢驼背的感觉。偶兴致微涨,问问他为什么也要驼背,他也总是一笑置之,不会多说半分。

父亲平日里从没个正经样,总是喜欢与我开些无关紧要的玩笑话,卖弄他的聪明。他从不会在我面前抱怨诉愁,许是纵容过度,我便有些得意忘形,常常让父亲下不来台,他也不恼,常常和蔼至极地看着我。因为我需要住宿学校,一周也只能回家一次,每当我回到家中,父亲总会准备极其丰盛的食物,甜甜的味道弥漫空气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就像那漂泊四处的游子多年才归故乡。

小时候特喜欢站在别人身后踩影子,每次都会乐得开怀,那时,父亲的背是挺直的。父亲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他的影子可以把小小的我包住,真的很神奇。玩得累了,便趴在父亲的背上,宽厚的后背,过于温暖与安心,太阳的余晖轻轻地散发出最后的光芒,和谐的气氛总会被我的轻鼾与附在父亲背上的哈喇搞得烟消云散。

父亲不是神仙,他会老。但他待我是极好的。时间过得真是很快,父亲若有似无的皱纹,那有些佝偻的后背,实在是难以说出口的言语。我早已不会像以前那般去问些愚蠢至极的问题,像《台阶》一文,只是尽可能的让他过着不操心的生活。他从不会承认他老了,我也从不会提。

父亲是个胖子,本以为胖子生活会费事些,但父亲依然生活轻松,走路比我走得还快呢。记得一次看到一则新闻,应是一个男子在抢劫后失手杀害受害人。我喃喃道:“万一我哪天遇上危险怎么办?会不会被拐卖去大山?”父亲也只是笑笑,“怎么会?我会挡在你前面的,”他顿了顿,“虽然我没习得一身功夫,但这一身的肉也会保护你的。”我不由得噤了声,再不敢搭腔,我明白的,明白那其中包含着极深的父爱。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微驼,有些伤感。赶忙抑制住哪即将流出的眼泪,不愿让自己看见,抑或是父亲。

拉住父亲的温暖的手掌,小手拉大手。还有我故意挺直后背的小动作,时不时拍怕父亲,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绝对不能驼着后背,会让人落下笑柄的!”父亲点头笑允。天空尚蓝,你亦安好,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