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2:1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深人静,却辗转难眠。站在那浩瀚无垠的星海之下,不禁遐想连篇……

黑夜拉下他的帷幕,月亮从云雾中钻出,抛下千丝万缕的月光划过了天际,织开一片星的纱布。众星捧着满月,将他送上云端,把他衬托得娇贵而不失优雅。我就像众星捧月般被家人娇生惯养,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悠闲生活,自己仿佛是世界的中心般被所有人照顾。但上学后我高傲自负、自私自利的性格遭人排挤,“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的话语似乎是重重一记耳光,将我打醒,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

铺天盖地的乌云,仿若一个巨大的黑洞,将灾难带到人间:寒风如一条凶恶的巨龙,盘旋在空,喷吐出的气旋席卷大地;雷电在大气中疯狂地咆哮着,愤怒地扑向地面,想要把世间万物撕得粉碎;雨水似一条无形的毒蛇,看似柔和,打在身上却如刀割般冰凉疼痛。我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差到了极点。明明那么努力地学习,拼命想证明自己,却总比不上别人,对第一的桂冠、奖状、赞扬只能望尘莫及。我不禁心灰意冷,在一次次打击中变得颓废,一次次失败中变得消沉,这一切就如剧毒的藤蔓,缠住了自己的双脚,阻挡了前进的道路。我第一次感到莫大的无助,逐渐意识到:有些事,即使再怎么努力都是徒劳。

一棵树苗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需要经历许多磨难,在那猛烈的暴风雨中摇摆着身子,树叶基本上被吹光,光秃秃的树枝还被劈断,但它坚持住没有倒下,毫不动摇自己的决心。风雨过后的天晴,阳光为它披上了金色的礼服,彩虹笼罩在树顶之上,慈祥地注视着那抹新生的嫩绿……现在我已到了初三,在老师父母的开导下走出阴影、重拾信心,同时也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不再是以前那个幼稚的孩子了,要学会自觉、变得懂事。即使目标有多么困难、多么难达到,也要尽力去拼搏一番,不试一试,怎么可以创造奇迹、获得成功?

我会尽自己全力去实现目标,怀抱希望,在这片星空见证之下完成自己的理想,争取人生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