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

时间:2019-12-14 15:2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我跟随圆梦工坊研学团来到大名鼎鼎的黄山。早就听闻黄山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大奇观,今天我就来一探究竟。

我们从玉屏索道上山,到站后,一股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同时也看到一块大石旁长着一棵高大的松树,树干中部伸出两大侧枝展向前方,好像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动双臂,欢迎宾客到来。这就是著句的迎客松。迎客松是黄山松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我还见到各具形态的松树,它们大都从石头缝里生长出来并长得非常茂盛,我不禁为它们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

在黄山上,我们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似人似物似鸟似兽,情态各异,形象逼真。有一块大石头叫“飞来石”,听带队老师说,有一天,村民经过一处地方,发现那里只有一个石头,隔天发现多出了一块石头,所以人们叫他“飞来石”。还有老僧采药、点赞石等。据说这些石头在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天气观石,形态也是不一样的。难怪叫做“怪石”了。

当我们登上光明顶时,个个满头大汗,我早已气喘吁吁,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山的时候了。下山时我心中暗想,黄山真是秀丽神奇难怪古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