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长沙的2022作文55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长沙又称星城,湖南省省会,古称潭州,地处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浏盆地西缘,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南地区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中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商贸中心。

  长沙有着许多美丽的地方。比如,橘子洲头,岳麓山,桃花源……最让我记忆留心的还是橘子洲头。位于湘江中游的一个小岛,西领长沙市有名的岳麓山,全长5km。橘子洲的南部为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雕像高32米,底座49米。中部为桃园,春天最好观赏。北部为焰火广场周六的晚上有烟火表演,烟火在天空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点缀了天空,照亮了美好。

  长沙有着悠久的历史。素有“楚汉名城”之称。据考古资料证实和史籍记载,距今15-20万年前,长沙地区即有原始人类活动。距今7020xx年前已有先民定居。距今4520xx年前已有发达的原始农业和渔猎业。

  长沙还有这许多世界自然遗产地,例如张家界武陵源、邵阳崀山、南岳衡山……也有着许多伟人的故居,如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花明楼由少奇故居……湖南三大国际旅游品牌,一是以张家界为龙头的自然生态游;二是以韶山为重点的红色游;三是以炎帝陵为代表的历史人物游。

  长沙,我美丽的家乡啊!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可以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