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回来了-想象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被深埋在地底,几千个春夏秋冬。直到有一天,一双手拂开了尘土,拂开了霜雪旧月,找到了我。

我听见他们的尖叫,刺耳的尖叫,我听见他们在谈论,让人心烦的谈论。我却什么也没有做,任由他们将我带走,送去冶炼,雕刻。疼,刻骨的疼。但我忍住了,一声不吭。最后,我听到他们要把我带走,带去一个人间奇迹,他们叫它——圆明园。

我被摆在水法中,和其他十一个兽首一起。这里真的好美。我总可以在这里看到日月星辰,山川河流,长河落日,浅草没马蹄,他们都很美。可这些却总让我感到不安,好像透过繁华的表面,里面有什么东西坏掉了,开始腐朽,发臭了……

这样平静的日子,一直持续到那一天。那天的圆明园不再美丽,火光冲天,浓烟呛得我睁不开眼,在那些异国士兵的叫喊声中,我才得知,皇帝逃了,北京城被占了。天地间,原来从没什么能一直高高在上……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园中开满的牡丹不是灿烂,而是荒凉!

我反抗,挣扎,却都无济于事。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家,昔日的天堂,一步步沦为炼狱。我被他们拿走,带离了故乡。我厌恶这些人,他们是强盗,是纵火犯,是一群恶魔。他们不懂欣赏我的美,只知道我有多值钱。我被他们带离了很远很远,被锁在一个玻璃罩子里,供人欣赏,评论。压抑,压得我喘不过气。

就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候,我被人从玻璃罩子里拿了出来,被放在拍卖台上。一亿,两亿……我听着底下的叫价,只觉得无聊,烦闷。随即,一位长着熟悉的东方面孔的男子将我拍了下来。惊喜,真是天大的惊喜。百年来的苟活与残喘,只为这一刻的到来。

我回到了熟悉的家,这里虽然早已日新月异,改朝换代。但我记得这里的每一缕缕阳光,每一丝色彩。所以我万分肯定,这里是北京,我当年离开的北京。我,终于,回来了!

我被捐献给了国家,再一次进了玻璃罩子。只不过,这次望向我的眼神,不再贪婪、邪恶,而是充满了欣赏与求知。博物馆内,展示着曾经的灰白岁月。博物馆外,是日渐强大,繁荣的祖国。想到这,我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