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即景-写景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1-11-08 10:08: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出是无数文人墨客的心头爱,那种朝阳初升,喷薄而出的美好和张力,让人心驰神往!可是,日落也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正所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那天,我有幸邂逅了一次壮观、绮丽的日落。

傍晚时分,我外出散心,晚风柔软地抚摸着我的长发。精疲力尽的太阳,看见月亮在向它招手,他高兴得脸都笑红了,像喝醉的老人家一样,东倒西歪地朝西边的山里走去,嘴里似乎还哼着:“累呀累,今天路程好远哟!乐啊乐,终于盼到月亮来接班!”晚霞穿上艳丽的衣裳,提着蓬松的裙子穿过云层,长长的裙边在天空中拖曳出一片富有层次感的色调——微弱的光芒和云朵晕染在一起,红色与黄色和谐地交错着,红得鲜艳,黄得耀眼,它们混合在一起,又形成了“酸甜甜”的橘子色,让人忍不住有舔一舔的冲动。

太阳站在西边的山头上,依依不舍地忘了一眼大地,继而开始缓缓下沉。一簇簇柔和的光芒,将世界笼罩在一片金红色之中,似乎努力给人类留下今天最后的光明和美好的回忆。余晖悄然铺满整个天空,像缓缓燃烧的火焰,一寸寸吞噬着云朵。它洒在江面,盖在屋顶,落在发梢,飘在风中……

太阳继续迈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地往下走着,灿烂的光芒也逐渐开始变得微弱起来。无数双眼睛,此刻一定在远远地望着这美丽的夕阳吧!原来,它不仅落到世界里,还落到人的眼眸里,心底深处。渐渐地,天色开始变暗,太阳的光芒也渐渐消失,夜晚的大幕即将拉开。

最终,太阳努力挣扎了一下,便彻底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只留下满天绮丽无比的云霞。四周的山峦暮色初起,归来的鸟儿也排着整齐的队伍,匆匆忙忙地赶回家。

夜幕降临,月亮升上天空。世界仿佛瞬间坠入黑暗,街上那一排排路灯,宛如流落人间的星子,在那里蜿蜒亮起来。

日落是多么伟大的奇观啊!为这个世界添上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