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月的初雪,悄无声息地在人们熟睡时降临。像洁白轻盈的鹅毛一样,淡淡的,轻轻的,随风飘悬在半空中,直至降落。像一群淘气顽皮的孩子,一夜间便把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长沙人终于等到了这场盼望已久的雪。看来,它是在迎接新年的到来,给人们一个大惊喜呢。

  一月的初雪,拉开了新年的帷幕。

  一大清早门外便响起“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不,不一会儿。门外,爆竹声,喧哗声,响成一片,仿佛在为新年打着基调。我也因此一大清早就收到家中几位长辈的红包。阵阵烟雾弥散开来,耳畔的爆竹声夹杂着火药味,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穿过飘有火药味的大街小巷,踏着满地喧嚣过后的爆竹。来到了坡子街上有名的火宫殿。站在火宫殿门口,一座高高的石门旁伫立两尊石狮,石门上挂满了一串串大红灯笼。早早从远处望见,火宫殿已是人山人海。

  我随着人群被挤进殿内,有的人围着打糍粑的人看打糍粑;有的人坐在椅子上看戏剧;有的人在排队买臭豆腐和糖油粑粑;有的人围着池塘看鱼戏水;有的人进火庙烧香。刚一进来,就早已闻见这儿的美食了,作为吃货的我,怎么能不收获一点儿呢?

  夜色渐渐袭来,肚子有了饿意。过年,又怎么能少一顿年夜饭呢?于是,我赶紧往家走,与家人共享年夜饭。

  穿过弥漫着年味的大街小巷,心中已迫不及待想飘到家里的餐桌旁,开始享受丰盛的年夜饭。

  我以一步作两三步的节奏回到家中。爷爷正是这年夜饭的主厨,爸爸是爷爷的助手。妈妈,奶奶,姑姑则是负责其它工作的。我为了早点开饭,连忙帮她们做事。等到一切工作做好,我们一家六口便开始热热闹闹地享受这丰盛的年夜饭。爷爷总会在饭前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每当这时,我看着餐桌上油滋滋的大扣肉,香喷喷的红烧肉,绿油油的小菜……还有我最爱的辣椒萝卜,我的口水便已流下三千尺。加上一大块油滋滋的大扣肉,幸福的暖流灌输全身。

  在我们心里,新年里总会充满爆竹声,总会收到来自长辈的红包,总会有些小吃货出没,总会有一顿丰富热闹的年夜饭。但,过年,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团聚一起共享年夜饭。

  我爱这浓厚的年味,热闹又喜庆,幸福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