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责任感在心中生长》6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古到今,美好的品质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每一个品质的滋生都离不开一件件平凡却又伟大的事情。通过疫情,你感受到了什么;通过父母对爷爷奶奶的照顾,你感到了什么…

新冠疫情的第一次来临时,当时我才上小学六年级,因为疫情,辅导班关闭,学校关闭,回家上网课。当时因为不懂事,就一直在想一直这样该多好,终于不用再去学校上课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我错了。

因为武汉发现了疫情,便下令封锁武汉,不允许人员进出。各地的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支援,各地捐出物资送往武汉,当医院挤满,没有床位时,建造工人尽最大的努力建成了火神山医院等。

有一次,无意间刷到一个视频,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儿,她背着妈妈离开了城市,来到了武汉,有人问他后悔吗?她说她不后悔,只是希望妈妈不后悔。甚至连高年龄的钟南山都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来到了武汉,带领他的团队来救治疗患人。

更有人和他的团队不眠不休的研究能控制疫情的药物。每个人都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做他们可以做的事情。每当想着这些,我的心都揪着。为我之前所想的一切感到羞愧。

之后我又看到了许多离开自己家的人奋不顾身前往武汉的一切医护人员,嗯有人给他们起了一个名字“白衣天使”。慢慢的一种责任感,不知不觉的就在我心里扎根,生长,直到长大成一棵大树。后来,六年级快毕业了,我们也又重新回到了学校,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世界上任何人许愿都能成功的话,那我就要许一个愿望,就是世界上不会在有疫情。即使用我是上一年学也行,只要没有疫情就好了。

责任感,一种扎根于所有人心中的美好品质,让人在不知不觉改变了自己的情况与心性,让人成长,不再不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