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物作文《三只河豚》600字

时间:2022-11-17 12:56: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外表上看起来一样的三只河豚。

我们在海边捉到了它们。它们大小相似,背上都有三个橙色大斑点,肚皮都是雪白的。

这样相同的三只河豚,却拥有不同的性格。

这是一只能屈能伸的河豚。

当时,它被我弟捉在手上,被轻挠肚皮。很快,它膨胀起来。放进水池,它就像一个白色的乒乓球浮在水面。被放归大海时,它非常神奇地在碰到水的一瞬间就放气了,然后潜入水下不见踪影。这性格真是再好不过。在遇到恶势力时,我们是否应像它一样先忍一时,再找机会逃脱困境?答案是肯定的,它简直像教科书一般用完美行动作了示范。

这是一只坚忍不屈的河豚。

在弟弟手上,它受了几分钟折磨:挠肚皮、按肚皮、点嘴唇……但它始终不屈服,没有膨胀开来。弟弟一度以为它死了。但放回水中,它又恢复活跃,在水池里游荡开来。它的坚忍最终得到了回报——它是最快被放回水中的,因为弟弟怕把它玩死了。我们在生活中不也应该这样?在被刺激或被诱惑时要有定见与定力,坚持正确。来根烟?不!试试冰毒?不!去网吧打一下游戏?不!当明白什么事是不该做的时候,就应坚决地拒绝。这样,刺激或诱惑反倒会先行离开,你便能成功地坚守自己。这就是不屈服的力量。

最后这只河豚爱生闷气。它像第一只一样,玩它一玩,就膨胀了。把它放回海里,仍不肯撒气,鼓着身子在海上漂了十几分钟,慢慢才恢复身形。我感觉这样很糟糕,如果继续这样,它可能会被海浪拍到岩石上撞死,也可能会被天敌发现吃掉,还可能会被海水带到危险之地……人也一样,负面情绪可能会有,但一定要快速从里面走出来,否则,也许会产生一些料想不到的后果。

三只河豚使我悟到许多道理。能屈能伸、坚忍不屈、爱生闷气——你愿意做哪只河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