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美的教师点赞-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错的,教师的事业是多么崇高!在我心里,有一位最值得赞美的老师,他是我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位班主任。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短了,但我还能清楚地回忆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开学那天,在班级里,有许多新同学,大家都在纷纷交谈,倏忽,一位矮胖的中年人走进教室,到了讲台上,班级里顿时鸦雀无声,之后,又小声议论着,这位中年人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三个白亮亮的粉笔字“万”“帮”“里”。他操着一口外地口音说:“我呢,叫万帮里,担任你们这学年的班主任,我们要一起度过这一学年,请多关照。”

我们的班主任喜欢“轻松课堂”,顾名思义,就是上课时带一点幽默风趣的小笑话,来活跃气氛,会让你喜欢上这节课。

一天,我们在上数学第六章部分,“角”,我们学用方法来表示角,老师说:“如果只有一个角的时候,可以用一个字母来表示,但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如果你只用一个字母来表示,那就会弄混了。”可是有些同学还是不明白,经常搞混,老师举例来让我们识记。他说:“就像我们班一样,我喊小姚,那肯定就是姚研,因为只有她一个姓姚的,但我要喊小陈,那糟了,全班多少个姓陈的,呼啦一下,全站起来了,这就相当于角的特殊情况。”同学们豁然开朗了,这时,老师举起袖子,好似要大显身手一般,说:“我现在要提问啦。”问题还没出来呢,同学们就开始迫不及待地举手,老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

所有老师都有严厉的时候,班主任也不例外。

一节阳光活动课老师带我们去操场活动,我们要先跑两圈做准备活动,两圈我们跑的一点也不好,有的讲话,有的打闹,全部都嘻嘻哈哈,两圈下来,一点学生样子都没有,老师二话没说,让我们再跑两圈。在跑的过程中,有同学在埋怨老师,两圈下来,还是有人在讲话,效果还是不好,老师看出我们的问题了,说:“这集体跑步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关于整个集体的,如果只顾着自己跑,不顾及别人,就算再好的团队也会是跑得很乱,记住,团队不只有你一个人,团结是一个优秀团队的必要条件!”同学们都认真领会了其中的道理,心中的怨气早已抛至九霄云外了。老师问:“这次能不能跑好?”“能。”“大声点,能不能跑好?”“能!”“齐步跑。”一声令下,我们开始跑了,这一次,同学们步伐一致,跑得非常整齐。经过老师身边的时候,虽然,我们距离不近,但我清晰地看见,老师的嘴角上扬了。

看!这就是我心中,那一位最值得赞美的教师,他就是我们可爱又可敬的班主任。我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