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时间:2019-12-04 11:51: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脚印

小路上,阳光细碎地洒下一地,大手拉着小手,一步一个脚印走在小路上,时间渐渐流逝,小路上留下串串脚印,前方大道,金光万丈,大手拉着小手,走在日渐宽广的大道上,踏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阔步向前。一个个脚印不仅仅是一次次成功,更是成长路上一点一滴的进步,大手牵起小手,一起走向光明的未来……

曾记,家乡是一个落后的小山村,交通闭塞,消息滞塞。街道上黄沙漫卷,腾起狂风,渐渐磨蚀了人们年少时的理想,蒙住了端详世界的眼睛,无数的人们只能一辈子困守在大山深处,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几亩薄田上踏下一遍又一遍浅浅的脚印,苦苦劳作,转身回望,看到的只是漫天狂沙,他们也曾向前,也曾留下脚印。物质的贫穷,精神的贫穷犹如道道铁镣,拖垮了乡下人眼中闪烁着的希望,一串串脚印终是在原地打转,开拓不了更宽广的视野……

而现如今,田里的庄稼收了一发又一发。秋日里的原野上,各种经济作物,洋溢着丰收的希望。收获的原野上各种农用机器轮番上阵,很快的便收获了一个秋天。曾经的几亩薄田已然成为了肥沃的原野,昔日拄着铁锹弓着背在地里劳作的农民,早已改变思想,使用起了新式机器。——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都得益于扶贫工作的开展,正因为党和国家的帮扶,小康路上,我们才能留下如此齐整的脚印,我们齐头并进,共同走在新时代的大道上。

贫穷不仅仅是物质的缺乏,还有精神上的贫瘠,在家乡里的一些小山沟里,很多人没有文化受旧传统观念的影响,不敢接受新鲜事物,扶贫基层工作者们走入山村实施精准扶贫,在泥泞的山间小路上,踏出一条教育之路来,同时也打开了人们闭塞的观念,使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去,就拿家乡的宋家沟来说吧,她曾经是一个不足百人的小村庄,经过扶贫工作者的努力建设,而今的宋家沟已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成为家乡的一个文化名片,在这儿留下了越来越多的脚印,也传承了越来越多的文化。一个小村子到如今的景点,得益于扶贫工作的开展,一个村尚且如此,又何况一座城,一个国家呢?

我们每个人手牵手,个人的小手紧密相握,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联成祖国的大手,密不可分。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脱贫一起走,未来的道路上定会留下我们的脚印,时代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