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让人美丽-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07-11 09:38: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担当,有责任是一种美丽,它不仅是担起责任,更是担当起能力。

每每想起一件事,总是能想起一个人,她在记忆中是那么模糊,甚至连她的,模样都已经忘记,她的身影虽模糊但她那一身的责任感却让我记忆犹新。记得那是我们刚上四年级,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次,上课铃响了,老师还没有进教室,她先让大家拿出课本复习昨天讲的内容,她则去办公室找老师,发现老师是没在办公室,便去教学楼后面的宿舍楼,发现老师也没在那,只好原路返回,到了教室以后,她告诉我没有找到老师。我说:“那怎么办呢?没有老师咱们班会乱套的,到时候吵闹声肯定会引来校长的!“她说:“那怎么办呢?要不先不告诉他们吧!以免他们的尖叫声引来校长,我先带大家复习一下昨天的知识默写一下昨天学的生词,预习一下新课吧!说不定老师一会儿就来了”我说:“这倒是个好主意。”说罢,她便开始组织班级集体的纪律,组织好集体的纪律以后,她开始像一个小老师一样,带领大家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同学们不知今天是怎么了,以前上课调皮捣蛋的同学,今天也开始格外的认真听讲,同学们都非常配合这个代课小老师,没有人打破这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才急匆匆的跑向教室,就算这样,老师快到门口也对我们进行了突击检查,想看看谁没有在好好学习,却惊奇的发现同学们都在认真学习,走进教室,老师对我们进行了表扬,赞叹我们今天能这样做。同时老师对朋友进行了单独的表扬说:“今天班长这样做非常对,她承担起了身上的责任,明白了责任是在老师不在时,要管好班级,带领大家学习,当然也要表扬同学们非常配合我们这位代课小老师。”老师很满意今天同学们的行为。

责任让人美丽,她承担起了自己责任,也知道自己身上的重任,我们也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担当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