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采访作文《梦的远方》65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傍晚时分,太阳正躲在云朵后,不一会阳光透过云朵折射出暖黄的光辉,热情而优雅,着实讨人喜欢。路旁的榕树上,已没有蝉任性而放肆的歌声,耳边只剩那温柔的夏风拨动树叶的声音,宁静而舒适。

坐在对面的学长,是惠州一中的高三毕业生,名叫陈睿,正和我们分享着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

学长那干练的短发落落大方,白净的脸上闪现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的半框眼镜,一眼看去,给人一种成熟干练的感觉。

当我们好奇地问着学长是如何应对高三学习压力时,只见学长思考着,抿着嘴,双手紧握,不一会和我们说,高三的压力时无形的,随着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冲刺的氛围也就愈加紧张,面对压力,每个人解决的方法也不尽相同,而学长更多时候是选择听听轻音乐,或者操场上跑跑步,来舒缓舒缓学习压力。说到这,只见学长舒了一口气,略显轻松。

随后,当谈起学习方法时,此时学长便侃侃而谈,只见他带着自信的眼神,颇有见解地和我们分享主科的学习方法。在他看来,语文注重阅读积累,数学在于理解,英语则在于词汇量的积累,平日里应多背单词、课文。最后,学长还不忘谈到,其实最好的学习方法应该是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应该是在自己不断探索和积累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采访即将结束时,只见学长站起身,走到我们身旁,拍着我们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的目标极为重要,它是你前进的动力,也是你学习的初心。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强大自己的内心,面对一些失败和挫折,我们不应该陷进去。最后不要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相信学弟学妹们一定能够成功,考上自己心仪的高中!”

带着学长的话语,我们走出门,抬头仰望天空,细细地观赏着这绚丽多彩的晚霞。伴着晚霞,我们也憧憬着梦的远方,踏上归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