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汤圆情-关于新年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2-04-13 09:3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漫长的等待过后,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年。照例,除夕的中午,家人们都从各地赶到家乡,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今年也不例外,我们早早地收好行囊,大清早便出发。两个小时的车程——两个小时的“煎熬”——我的肚子早已被奶奶煮的那一锅汤圆诱惑得咕咕叫。

在睡梦中也隐约感受得到那肚子的呼唤,当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我们已经快到了。我清醒过来,这才发现嘴角已流出口水。我赶忙拿了一张纸巾擦掉,这要是放在平常被人看见,得多丢人呐!但放在那一锅的诱惑面前,好像又没那么惊奇了。

终于,我来到了家门口,那锅早已堵不住香气,香气四处飘散开来,从门缝中偷偷地钻了出来,惹得人沉浸其中。我推开了门,便跑进了厨房——啊!真香……浓浓的糯米香,鲜美的排骨汤香和酱油香混合在一起,简直难以抵挡!可惜,还没有煮好,看来我还得忍一会儿。

幸运的是,渐渐地,临近正午,家人们都到齐了,大家都上了座,充满期待地望着那一碗碗汤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大口——真是色香味俱全啊!不一会儿,大家便争先恐后地去加,作为“头号粉丝”,我又怎么能落后呢?一碗又一碗,肚子慢慢的被灌满,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感。

大家渐渐饱了,便开始闲谈起来,这样的画面,何尝不是一年中最温馨的画面呢?大家其乐融融地讨论着一年中发生的各种事情,各抒己见。一年中最后的一天,又为什么不让自己静下来,慢下来,重新体会这即将过去的一年?

在大家有说有笑间,团圆饭也步入了尾声,当然,旧的一年也步入了尾声。

再细细体会,那一颗颗手搓的汤圆也代表着奶奶对一家人的厚爱,更深的,是藏在老人心中的厚望,她期待着的是——爱的传承。

“有时候停下来,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这浓浓的汤圆香难道不正是在激励着我们,要在新的一年中努力拼搏吗?因为,明年的汤圆正等着我们给她带来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