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最好的告别》8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风像一匹打着唿哨的老狼,在城市的周围四处游走。

阳台上的花儿抵不住风的袭击,一瓣一瓣,一朵一朵地坠了下来。太婆瞧着,叹息道:“又要等到明年了,要明年春天才开花了。”

太婆是极爱花的。山茶、玫瑰、郁金香,每一棵花都栽在坚固的大陶桶内,将阳台占得满满当当。每当我问太婆,为什么要种这么多花,她得意地说:“花多好啊!你看书累了,瞧瞧这满阳台的花,浇浇水,施点肥,一下子神清气爽了。”确实,每到春天,一团团花儿将阳台装扮得姹紫嫣红,有堆在地上的,有放在台子上的,也有顺着晾衣架爬到顶上去的。放眼望去,别人家的阳台都晒满了衣服,只有我们家,是花的海洋。

但到了夏天,我却又不怎么喜爱这些花了。在热烈阳光的照耀下,各种昆虫、鸟儿都来我们家阳台上乘凉。长大的我对夏虫的叫声感到极不耐烦,好几次对太婆抱怨,太婆却轻描淡写地回答:“多好,多自然。”

一个燥热的下午,我爆发了,听到重复百遍的云淡风轻的回答之后,我对太婆大喊:“到底是我重要还是花重要!”太婆一愣,用打量陌生人的眼光盯着我好一会儿,慢慢踱出了房间。

第二天,太婆不断地将一盆盆花儿从家里搬出去,又两手空空地回来,神情一次比一次落寞。太婆是把花送给别人了。每一次,太婆都手捧着花瓶,嘴唇微微动着,似是在与手中的花告别。我瞬间心软了,把太婆手中的花放回原处,“太婆,不送了,送了这么多了,够了。”太婆缓缓但坚定地摇摇头,一言不发,捧起花出去了。

没有花儿的阳台,顿时显得空荡荡的。而邻居家的阳台上,大多都多了一盆或两桶花。没有花儿的太婆,顿时换了个人,没有了精神。我说把花儿要回来,她又不许。几个月后,她旧疾复发,和这个世界告别了。

没有太婆的花儿,好似注定活不久。我看着邻居家的花儿被太阳暴晒,被大雨淹没,在某一天,从阳台不起眼的角落移到了楼下的垃圾桶。我一阵心痛。

春暖花开。春风拂过阳台,唤起了沉睡一冬的花儿。我家阳台又重新摆满了花。看书累了,看看这满地的花,多好。我想,这才是我对太婆最好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