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亲近奶奶,读懂奶奶》800字

时间:2022-11-23 09:55: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经,在我的印象中,奶奶一直是不苟言笑的,总板着一副严肃的面孔。我的心扉总是紧闭,对奶奶时常充满敌意,不愿去亲近她。

直至那扇虚掩的门,从此打开了我的心扉。

那个寒冬里的一天,风如刀子般刺骨,树枝在风中东摇西晃,拼命地拍打着窗户,仿佛下一秒就要打裂窗户。我的脸冻得生疼。下课后,我径直奔大门口。“奶奶,今天晚上能来接我回家吗?”“嗯”她只是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我顿时未免有些失落。奶奶,我多想亲近你......

傍晚,朗朗的读书声和狂风呼啸声相映成趣。好不容易挨到晚自习结束,我急匆匆地来到大门口。却东寻西找不见奶奶的身影。附近,树木被风扑得东倒西歪。天阴沉沉的。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得独自一人步行顶着寒风回家。路很远,风很大,被风撞击着、扑打着,每走一步都异常艰难,等我到家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

走到门前,我才惊奇地发现,门竟是虚掩着的。我轻轻地推开门。门口站着奶奶,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奶奶的脸色比平时苍白好多。眼下深深的皱纹格外刺眼。她竟然这么晚还在等我!看到我回来,奶奶问道:“回来了?冻着了么?”奶奶的声音很严肃、平淡,却又如同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田。蓦然,我发现她那冻得通红的手,似乎已经明白了一切。热泪在我的眼中打转。“奶奶,您的手......”我一把抱住奶奶,奶奶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亲近所震撼,一双手突然无处安放了。但一阵惊愕之后,奶奶的脸上泛起了微笑,整个身体向我倾斜而来,她拥抱着我,柔声细语地对我说:“不碍事。”终于,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如冲出闸门的洪水,汹涌澎湃。泪水顺着我脸颊一滴、一滴地滑下。奶奶用她那如枯枝般的手耐心地、仔细地抹去我的眼泪。随后她转过身去,朝厨房走去。背影竟如此佝偻,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拿出一盒热腾腾的牛奶,亲切地对我说:“饿了吧!我给你热的牛奶,赶紧喝了吧!”颔首间,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亲近......

一直以为奶奶没有亲近我,总以为她不疼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奶奶是爱我的,只是不如别人家的会表达而已。奶奶的这份爱深沉、内敛,却只多不少。奶奶是娇小的,却又是健壮的,用她的臂弯为我撑起一片天地,尽管不够大,却充斥了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