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那一刻,我真快乐》900字

时间:2022-11-21 12:59: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磬,敲击就能发出美好的声音,但如果缺了一道口子,它就哑掉了。一道口子,就如一个缺点,葬送了它的音质和才华。

前段时间,我和好朋友张艺涵闹崩了。我不小心把她的一支宝贝笔摔断了,她生气得不得了,转头把我新买的一个钥匙扣也给掰断了。它很漂亮,我很喜欢的,一直想买回来。我震惊极了,我们大吵了一架,谁也看不起谁。两个人一见面,眼里就像要冒出火来似的,要把对方吃掉。一天天地过去了,我们之间的仇怨也更深。

学校组织一次成语比赛,要求每个班选两个人去参加。我和她的语文成绩在班上都算不错的,但我们“炸药”似的状态,怎么可能一起呢?老师却像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关系,目光温柔、嘴角带笑、满面春风地看着我们两个,说:“蒋可彤、张艺涵,你们两个代表我们班去参加比赛。”班上的同学迅速热烈鼓掌,希望我们在比赛中摘得桂冠。

我听到这个安排后像被一道惊雷劈中,整个人都傻住了。我跟她合作?开什么玩笑!

晚上,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眼前两个小人儿争吵着。小天使说:“你就和她一起参加比赛吧,没事的,只有合作了才能冰释前嫌呀。况且这也不只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恩怨。往大的方向去想,你还得为班级利益方面去想,你还得为班级争荣誉啊。”恶魔反驳道:“怎么可能呢?想什么呢?你和她关系那么差,怎么可能和好啊?你不要理什么班级荣誉,个人恩怨要紧。”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瞪着天花板,纠结了好久,最终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和张艺涵组队参加这次比赛。

我立即从床上爬起来,打开台灯,找到成语词典,开始逐条逐条地背诵,为比赛做准备。

为了不久后的成语比赛,我每天坚持着,准备着。我不知道她会不会为此做准备,我想尽力把自己的一份做好吧。

比赛那天,我紧张极了。害怕她没做准备,害怕只有我一个人答题。但我真正放下心来的那一刻,是在后场看到了一个捧着《成语词典》的张艺涵,她抬起头来,与我对视,随即莞尔一笑。我明白了,我和她之间隔着的那层屏障,消融掉了,二人之间的恩怨也随之消散。比赛时,我们默契地合作,抢答。“鳞次栉比的意思是……?”主持人刚提出问题,我们迅速抢答。“正确。”主持人喊出这句话。到了最后的压轴题,“请问与战争相关的成语有什么?说出十个即可。”我和她对视一眼,迅速举手。她飞速念出了六个,我也赶紧补上了剩下的四个。“回答正确!”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最终我们不负众人的期望,在比赛中冲出重围,斩获第一。

那一刻,我真快乐。你看呀,快乐就是如此简单,快乐就是给干涸的田地一滴雨露,快乐也是雏鹰初次翱翔长空。我的快乐,只是和朋友的一次和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