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与一片花海的美好相遇》7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泽雨雪霏之时,我遇见了一片花海,开得漫山遍野,掩过了尘烟与阴霾。

一年春天,我和母亲在老家,听闻附近有一片山林的梨花要开了。我和母亲十分向行,便找了空闲准备去看看。

那天午后,刚吃完饭我就拉着母亲要去看梨花。母亲顶不住我的碎碎念念,只好带着我出了门。虽是叫得欢,我是不认得路的,母亲也还没去过,两个人就这样摸摸索索到了上山的入□。

从入口进去,有一条简随陋的小路,铺着零零散散的石子,裸露的地方是一大块一大块潮湿的泥土,看样子平日是没什么人走过,以至干越往前走就连一个石子也没有了。道路虽是平缓的,但路途很长,让人百无聊赖,煎发煎熬。我不自觉地向母亲抱怨种种,母亲似是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在一旁耐着心安慰我,还是没能让我变得平静。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远远望见一间木屋,里面待着一位老人家。我和母亲走上前去询问梨花在哪开着,却没想到老人家一脸疑惑地说道"梨花?这里未曾有过梨花。你说的是另一座山上的吧?"听完,我只觉得一切期待都落了空,心里空落落的。

天空有两三只乌扑扇着飞过,凄婉的叫声在空荡的山间徘徊。

明明还没到夏天,却烦闷又燥热。不时有微风拂过,却也带不走身边盈满的热气。望着前方的路就好像没有尽头,步伐越来越沉重,疲意不堪。忽然,身上落了几滴冰冷的水,紧接着越来越多,是在下雨。只好撑起伞,低头看着被雨水冲刷得更加混乱的泥十,糟糕透了。

向前走了一段路,意外地发现路旁开着几朵小花,在单调的环境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这也许是上天给我的那么一点籍慰吧。正想着,听到母亲在前面喊我,让我向远方看。我走到母亲身旁,放眼望去,却被愣了神。

山下的一片原野上开满了鲜花,漫上山坡,一直蔡延到广阔的平原,望不到边。一簇簇鲜花不被弥漫的雾气所遮掩,连成一片,形成一望无际的花海,随风摇电,令人心醉那片花海泛着淡粉,又透着橘,像落在山野的黄昏,晃呀晃就入了心间。

当雨坠入春日的花海,雨雾弥漫,我与之邂逅。彼时尘埃散去,在花海遮掩的山野上兀自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