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读后感作文《狼王梦》9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狼”吧,在我们眼中,狼是非常邪恶和自私的动物。可我在暑假看的一本叫《狼王梦》的长篇小说中,“狼”却是有强大的母爱的动物,让我看了之后不禁泪流满面,如果你不信的话,我就来给你说说吧!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它卧在草原东北端一块马蹄形臭水塘边,那块扇形的岩石背后,希望能有只黄鹿或山羊什么的来臭水塘饮碱水,这样它就可以捕获一顿可口晚餐了。它潜伏的位置不错,既背风,又高居临下,只要有猎物来,是极难逃脱它的狼爪的。如果不是它怀孕了,快要分娩了,它应该到广阔的草原上去主动出击,而不是像现在这种守株待兔般愚蠢的捕食方式,它以前也试过,可是连猎物的毛都没叼着一根,没办法,它肚子里狼崽是一种沉重的负担,既影响了它的奔跑速度,也影响了它的扑咬格斗。终有一天,它把狼崽生下来了,但有一只雄性狼崽不幸死去,紫岚十分伤心,因为它心中有一个野心,就是让其中一只狼崽成为狼王。这也是大公狼黑桑死之前的愿望。剩下的四只狼崽,三公一母,长子起名黑仔,次子起名蓝魂儿,最小的公狼起名双毛,唯一的那只母狼崽起名媚媚。但幸运之神并没有降临在它头上,头狼黑仔因小时太过于对世界的好奇死于鹰嘴。二狼蓝魂儿倒是英武,但不慎落入猎人贪婪的手中。为了蓝魂儿不被猎狗奚落,紫岚只好咬断了蓝魂儿的喉管。最小的狼在与狼王搏斗时因自卑的心理占了下风,最终惨死于众狼之口,紫岚的狼王梦就这样破灭了。后来,紫岚不顾一切地用生命保护了最小的母狼媚媚的五只狼崽,与金雕同归于尽,她希望这其中的一只能当上未来的狼王,了结自己与公狼的心愿,最后它自己也离开了世界。

当今的社会,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儿女可以更好的学习,更好的创造未来,而这篇小说却将这种想法套在了这种生性凶狠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断的感受到,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母爱都是伟大的,也许有人觉得这是一个被权力扭曲了心的母狼,但是紫岚用自己独特的母爱,维护一切,即使方法、目的过于偏激,但这就足以见得,母爱,往往来自看不见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让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儿女!现在的我也被妈妈的母爱折腾的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一个自由的假期,只有上不完的补习课,上不完的兴趣班,以前的我很不理解,读了这篇小说,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母爱!现在我只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