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最想写给你

时间:2018-02-08 12:24: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辞旧迎新的那个晚上,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2015跨年演唱会。窗外,夜空被节日的焰火照映得格外璀璨,仿佛是新年对我们露出的灿烂笑容。我们的心情也随那节目欢欣、陶醉。

经过了温暖的春、火烧的夏、丰收的秋、皑皑的冬,岁月翻开崭新的一页。在2014的春夏秋冬之中,我最难忘的是秋天的故事。

火烧般的夏日已被瑟瑟的秋风赶走,一阵风吹来,透着一丝微凉,那轮太阳在瑟瑟的秋风中附和着秋的凄凉。每当放学时,我总能看到学校大门的四围,那一群群的家长们站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有些人不停地搓揉着双手,有些人跺着脚来回的走动,寒风中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急切眼神……

每当我看到这一切,我的心情有种别样的沉重,因为我的父母与他们一样,正在经历着等待孩子们放学时的急切心情。去年的现在,是我刚踏上初一寄宿的日子,因为在晚上熄灯后讲话而被停宿回家……去接我的妈妈因为去的晚了,没有找到停车位,就把车停在大桥上,她走到学校大门前等我。我出来看到妈妈穿着一件单薄的外套,一边搓揉着双手,还一边朝手哈着热气。她看到我后小跑过来,用刚刚焐暖的手握住了我冰凉的手。我用嫌弃的眼神看妈妈,妈妈嘘寒问暖着:“今天的天气很冷,怎么才穿这么少的衣服,你也不知道冷?”我依旧看着妈妈。妈妈没有得到我的答复,就抬起头看着我:“你怎么了?”“能不能不要用沾到你口水的手握着我的手?”我朝她大吼了一声,旁边的家长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妈妈很尴尬的收回了那已经被寒风吹得冰凉的手,与此同时,她收回的还有她那已被我的话寒了的心……

回想往事,我的心中生出许多的懊悔,为自己的无知和冷漠,尤其是当我看到校门口寒风中站立的家长们。后来,每当北风呼呼刮着,刮得脸蛋儿生疼生疼的时候,我与妈妈并肩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为我戴上了厚厚的围巾,与以前不同的是,我总会握住妈妈的手和她一起回家。

看着电视机前的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心潮起伏。我默默的说,妈妈,新的一年,爱一定能够书写更多美好。2015的故事会更加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