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佳洁我也是一束阳光-初中抒情作文650字

时间:2022-02-28 10:4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温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世间万物沐浴着太阳的光泽时,我总会想起她,我也成了她的一束阳光。

那天正练习钢琴时,门铃打断了我的琴声。我站起身,透过猫眼看到了楼上的小妹妹正抱着琴谱,对那扇没打开的门充满了期待。我打开了门,她仰着头站在门外,有些拘谨,但眼神却直直地看向我:“姐姐,你弹得那么好,能看看我的谱子怎么弹吗?”我受宠若惊,看到第一次别人向我请教,便欣然答应,请她进入房间。那时,她的眼睛里好像有光在闪烁。

她把谱子展开在谱架上,我发现谱子级别并不简单。她比我刚练琴时小了两岁,眼睛里满是纯真的对琴声的渴求。

我试了一遍谱子,听着一个个音符从琴箱中传出,仿佛有几十个黑白的小精灵围绕着我和她,在灵动地舞蹈,我的脚不由自主地按着节奏加上了舒缓的后音踏板,手指还在飞上飞下地按着各式的琴键。

她的身体开始随着旋律左右晃动,脑袋可爱地跟随琴声不住地点头,两只不大的小手也打起了节拍,她全身的音乐细胞好像从沉睡中被唤醒了。

当琴声告一段落,她还沉浸其中。我的手从琴键上滑落至双腿,刚一转头,看见她的鼻头有些发红,眼角也有些湿润。我小心翼翼地问她怎么了,她说:“我以前放弃了钢琴,弹的最后一首曲子就是这首。”我刹那间明白了她的后悔和遗憾,对她说:“没关系的,任何时候再开始都不算晚,如果有不会的地方我也可以教你。”她的激动溢于言表,连忙感谢我,我再次看到她眼里的光。对于她来说,我可能是能帮助她的一个大姐姐,她很是感激,仿佛我就是一束阳光。是的,我也是一束阳光,只要能给她带来帮助,我是没有任何怨言的。

当温暖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世间万物沐浴着太阳的恩泽时,我想起了她,我也可以是她的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