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球桌上的舞蹈》9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夕阳西下,最后一抹余光射进了球馆内,只有“哒哒哒”的声音划破了寂静,有一个身影挥舞着双臂。努力、勤奋与汗水铸就了成功,也练就了我的拿手好戏——打乒乓球。

论起打乒乓球这件事,要从一年级说起。一年级,年幼的我第一次踏进了那个在我生命中重要至极的地方——乒乓球馆,正是在那个地方,我也第一次真正地接触乒乓球。一转眼,时光老人敲了一次钟,五年过去了,在这 1825个日日夜夜,春夏秋冬五次轮回,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酷暑严寒,只要球馆开了门,其中必有我的身影。毫无疑问,正是这样的刻苦恒心才换来了那场比赛,那也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次转折点。

那一场比赛我遇见了一位能力远胜于我的对手。对手的强大使得我的心如同一朵轻飘飘的云,悬浮在空中摇晃不定。恍惚中比赛开始了。果不其然,很快我便以4:11的比分远远落后于对手。中场休息时,我在老师的指导下,重新调整心态、布置战术。待我再次上场,我定下心神,找回自己训练的状态,终于我看准时机,中途抓住对方的弱点,惊险地扳回一局。

之后两局我与他不分伯仲,来观战的“吃瓜群众”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了场地,人越多,我的脸就越红,心也就越紧,我俩各胜一局。

最后,激动人心的决胜局终究还是来了,我扔下一身的负担,轻装上阵,轮到对方发球,我全神贯注的盯紧着他手中的球,球如同一粒子弹打了过来,我沉住呼吸,判断出是上旋球,立马侧开身位准备接球。此时时间仿佛静止了,我找准角度,用力一拍,球高速地转着,飞速冲了过去,对方仓惶接球,球擦板而过。这惊险的一分,让我取得了开门红。

之后我便使出全身懈数,“隔山打牛”“水中捞月”“凌空微步”,从开始的五比五,到二十比二十……每一个回合结束后,我的心跳就会变快,呼吸变得凝重。现场也因为这份紧张,变得沉寂无声。轮到我发球了,我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球,恨不得把球盯成了灰烬,我屏吸凝气,高抛发球,球似乎成为一个小精灵,欢快地跳跃到对方球桌上,对方也毫不畏惧,用力地挂上球桌,我向后退一步,自信出手,紧接着我紧张地闭上眼睛……耳边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漂亮!我取得了这宝贵的一球,二十一比二十!这时的我手握赛点。我暗自提醒自己:“放松一点,调整节奏。”接下来,我稳住节奏,乘胜追击再得一分……“呯”随着球落地,比赛尘埃落定,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一股无与伦比的激动在那一刻化作了泪水,争先恐后地涌出………

一支持之以恒的笔,蘸了汗水,谱写胜利的赞歌。球桌上跳舞这个拿手好戏,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