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9-23 09:31: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有一只风筝,它非常美丽,鸟儿见了它,夸它漂亮;人见了它,夸它精美。它被一个有钱的人买回了家,每天都享受着天空带来的乐趣。它和每天陪伴它的线成为了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玩,一起生活,像一家人一样。

  这天,它和线与往常一样,早早地等着它们的小主人带它们出去玩。风筝对线说:“伙计,今天你能让小主人把我放得高点吗?”“怎么了?你不陪我玩了吗?”线害怕地问。风筝说:“怎么会呢,你想多了,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呢。”“那你为什么……”“我只是想和天上的鸟儿飞得一样高。”“好啊,包在我身上。”

  于是,线为了帮助风筝飞得更高,挣脱了小主人,让风筝飞得和鸟儿一样高。风筝越飞越高,很开心,可是,线为了不让风筝迷失方向,已经精疲力尽,但是依然在坚持。一只鸟儿见了风筝,羡慕地说:“哇,风筝,你可真漂亮,飞得这么高。”风筝张开嘴,想要说什么,另一只风筝说:“我看呀,它还不如我们,虽然漂亮,可是没有自由,每天都被一根小细线牵着。”风筝没有说什么,却不再高兴。线看见风筝不高兴,便问:“怎么了,好朋友?”风筝越发生气了:“快放我下去。”

  在以后的日子里,风筝都不再理线。终于,线忍不住了,问:“风筝,你到底怎么了?”风筝生气地说“你可真是个累赘,每天都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我,害我不能飞得高,害我没有自由。”线感到很委屈,说:“怎么会呢,如果没有我,你会迷失方向,会飞不起来的。”“你还狡辩,如果没有你,我怎么会比不上鸟儿,你快离开我!”线伤心极了,决定让风筝知道,线和风筝是分不开的。

  线用力地挣脱小主人,任风把风筝吹得“翩翩起舞”,风筝十分高兴,为自己得到自由而高兴,可是,不一会儿,风停了,风筝落到了地上,飞不起来了。线问风筝:“你看,如果没有了我,你只会随风而起,随风而落,我没有了你,也会失了我的用处。”风筝依然执迷不悟,说:“我才不信,没了你,我会活得更好。”线没有说话。

  风一会刮起来,一会停,风筝变得不再漂亮,像其他风筝一样普通,身上挂满了灰尘。终于,风筝说:“我知道了,我和你分开了,是不会开心的。反而,我没有你,会变得不堪一击。”线欣慰地笑了,挂在树枝上,风筝又随着风舞蹈。

  风筝说:“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当然”“哈哈哈哈……”

  风筝与线看起来没有什么关系,却密不可分,在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例子,也正是因为这些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