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过才明白

时间:2020-01-10 12:52: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张海迪曾言:“即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而在这每一次的失败或跌倒后,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疼痛,更让我们明白关于个人,团队乃至国家的真谛!

失败后才明白,勤奋铸就人生辉煌。

中国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年少时便被人誉为神童,他便一直认为自己的琴艺远超同龄人,便对练琴不多加上心,有一天父亲为他报名参加了国际比赛,在清一色是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中,盛中国惨败而归,于是他才勤加苦练终成一流音乐家。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难,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正是这次失败,让他明白勤奋远比天分重要!

失败过,才明白信念凝聚团队力量。

中国女排在20世纪90年代前后,遇上一只横空出世的劲旅一古巴女排,最好的成绩也仅是铜牌季军。

此时中国女排赛时失去了多年前的气势,尤其是对上古巴女排屡屡处于下峰。

在一次失败中,出任总指挥的陈忠和敏锐的发现了这一先生,他与队员们进行长谈,要求每次比赛,无论是训练还是实战,都抱着全力拼搏的信念,终于在雅典奥运会上,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只有将信念汇集成川,才能凝聚激励团队远洋的风帆,正是这次失败,让女排明白信念凝聚是战胜赛场关键!

失败过,才明白创新是国家的命脉。

在港珠澳大桥初建之时,中国团队向有经验的海外公司求教核技术一一海底沉管,却被其拒绝。

正是这次失败让总工程师林鸣下定决心自主攻坚!

此后几年,科技团队日夜与时间赛跑,他们的汗水最终化作了大桥标徽上闪耀的银光!

除此之外,更有一一

墨子号量子通信,发射星辰,分发密钥,连寸心浪涛!

北斗系统在繁星间漫航,枕着星光沉睡,定位云霓之上!

青蒿别在枝头,华枝春满,收获满地金黄,人间百姓仰望!

也许正是经历这一次次失败,使千万人们明白创新是国家命运所向……

正是这千千万万次的失败,让我们在漫漫长夜中,领悟无穷无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