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开始

时间:2016-07-30 10:32: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月的到来也是夏季的开始。白色的衬衫浸在逐渐变得温热的空气里,发线被阳光染成淡金色。随着篮球的弹跳、篮板的晃动,汗水也亮晶晶的挥洒到空气里去。这里承载着梦想,我们是少年。

进入学校跟每个人都熟络起来以后,你便没有了刚进入校园的当初那份紧张和羞赦,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欢声笑语。你当时来到新环境手心微微的汗与抿紧的嘴唇仍记忆犹新。而这个学生时代与你最紧密的那些好友,过了许多年你依然会记得清楚。

我至今记得一次,她下午带了她白色的拍立得到学校来,大课间把我们两个也拉到操场陪她拍照。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平日里几乎从没有注意过的,下午四五点的阳光被鲜绿色的树叶剪成细碎的光斑在地上有多安静温柔,大学堂窗口下掉落的白色花到底是什么名字,这个下午我都一一的在胶片里找到了答案,像发现了一个个宝藏。小花园最左侧种着樱花和山桃花,旁边是漆成淡绿色的小房子。一个朋友站在那棵樱花下,手轻扶花枝笑的一脸灿烂,细小的花瓣被风吹下来很多,有的落在朋友乌黑的发上。她就拿拍立得记录下来这莫名美好的一幕,照片在她那里,但是那一幕,那一个下午被记录在我的心里。我从那里闻到了夏天的味道,青春的味道,我们朝气蓬勃,笑靥如花。

刻在我脑海里的往往都是我没有刻意去记的画面,却深深地留了下来。一个中午我和七班的女生去大学堂还书。她在找柜子的时候我慢慢地观察这座教室。每一张桌角上无一例外地堆了高高的书,摊开的笔记本上也都是看不懂的公式。大学堂的窗户特别大,阳光就跑进来洒到黑板上、凳子上、蒙尘的略脏兮兮的玻璃上。我从窗口走过,木地板在我脚下咯吱作响,细小灰尘与粉笔灰飘荡在空气里,黑板上面的国旗与红色宋体格外醒目。

我能感觉到,那些坐在这里的学生为了梦想所付出的、他们心中坚定不移的信念仿佛下一秒就要从桌角的书本里,黑色的笔迹里喷薄而出。同时他们是少年,他们年轻,对于梦想与未来这是他们小小的开始,是他们最骄傲最珍贵的资本。

我们是少年,这是我们的开始。在这段时间里留给我们的,在长大了工作了生活了乃至皱纹与白发开始一点点地侵蚀我们的时候,都会像是一张张最精致宝贵的明信片,收藏着我们模糊又难忘的记忆,永不褪色。这是开始,也永远不会结束,而少年永恒,我们的青春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