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05 15:26: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封城。

在所有人都对武汉多了几分敬畏而远离武汉时,有这样一群人,却掉头转向,逆行向武汉方向前进。

他们,就是被称为“逆行者”的医护,公安,消防人员,和人民子弟兵——解放军战士。

当得知武汉医疗人员和资源缺乏的同时,无数医护人员纷纷向自己的单位发出请战书,请求前往武汉治疗一线去缓解当地的医疗紧张的状况。有孩子的医生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转身回到工作岗位;休产假的医生向领导申请提前结束假期,主动投身战场;更有已经做火车离开武汉的,在听到消息后,当即下车,转身换乘回汉的列车,重新站在了工作岗位上。“我申请,我愿意,我接受”这样的话语在无数医疗工作者的心中澎湃,汇聚成面对疫情的第一防线。不论是普通的医护人员还是年近古稀的钟南山爷爷,面对疫情都面无惧色,勇往直前。而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们迈着铿锵的步伐踏上运输机的那一刻,无数中华儿女心中都催生了一种豪情,那就是:中华民族没有过不去的坎!

在武汉城内,行人稀少的街道上,环卫工人在清理着空荡荡的街道,交警在奔走维持秩序,还可以看见一列列军人在城中行走。在大部分人都闭门不出防止疫情扩散时,这些人却“逆向行驶”,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

让我们用最真挚的感情向这些不畏风险的“逆行者”们点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