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绳索-随想作文650字

时间:2021-07-15 13:1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犹如被束缚的风筝,挣脱它,风筝才能自由地飞翔;但是,断了线的风筝终将会坠落。

——题记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十几个春秋已经飞走。我曾听人说,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而过。那我和父母前生一定是有什么怨缘吧。

曾几何时,稚嫩的我认为父母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天使不高兴是会飞走的。这也就导致了我不知从何时起不敢拿着99分的卷子回家,因为父母想要的是鲜红的100分………

我怕,我怕天使会丢下我不管,会把我遗遗弃在这孤独的人间……

在鹅黄的灯光下,我正专心地写着作业,妈妈端着一杯牛奶走进来慢慢地说:“作业多吗?”“还行。”我头也没抬地继续写着作业。妈妈在旁边慢慢坐下,在那里静静地坐着,直到我写完作业才发现妈妈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妈妈的呼吸声很小,好像妈妈在睡梦中也不想影响我。我为妈妈盖上被子,吻了一下她的脸颊,关上了灯。这时我才体会到妈妈对我的爱,她不会把我丢下,她给了我坚韧的力量。她是我唯一的妈妈,我是她唯一的女儿,她不是天使,但胜过天使,我相信,她不会离开。

我想“害怕”是我心中的绳索,它让我去珍惜某些东西。日益长大的我开始学会珍惜,珍惜每一段情感,亲情,友情……

我不怕,我不再怕被丢下,不再怕孤独……

后来的一次考试中,我没有发挥好,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母亲那本该落在我脸上的手一把把我抱进了怀里,我看着母亲的手,流下了眼泪。母亲的手早已不再细嫩,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岁月从不曾温柔对待母亲,但我下定决心自己来守护母亲。

生活的绳索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羁绊。母亲陪我长大让我坚韧起来,让我越飞越高,逐渐摆脱了生活绳索的束缚,却不至于偏离轨道,让我成为不会坠落的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