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皱纹的母亲-写人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09 10:11: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今年十四岁了,再这十四年里,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关心我。我不断的长大,而妈妈却背时间压得个子越来越小、身体越来越弱。

屈指一算,妈妈今年已经四十二岁了,多快啊!打开相薄,看见母亲年轻时:身材苗条、脸庞细嫩漂亮。无情的岁月,在母亲脸上刻下一条条皱纹,如今母亲已经有中年妇女的身材,这时我发现,是我们使母亲劳累成今日的样子。我看到母亲以往平滑的额头上竟出现了水波痕一样的皱纹,狠不得用手在她额头上用力磨一磨,将那几条岁月在妈妈额头上留下的痕迹——皱纹抹去。当妈妈锁起眉心,怔怔出神的当儿——她放下毛线,呆呆的坐着。我想,母亲是忧郁的。尤其是我和哥哥的学习下降的时候,她时常是这样的。她眼角的雨尾纹都清楚可见了。这些皱纹是她勤劳、伟大的见证。

看着妈妈,我忽然感到一阵难过。您是四十多岁刚过的人,可是头发已经开始在白了,脸上也爬上了皱纹。这每一根头发,每一条皱纹,都是您为子女费尽心思的见证啊!

我还记得四五年前的妈妈,您的脸几乎似一块无瑕的翡翠,脸上可爱的笑容好像永远也无法抹去,但现在那翡翠似的胖脸,却变成皱纹满铺的黑糊糊的瘦脸。那满脸的“水波痕”像死了一样静静悄悄的爬在那枯瘦的脸上,“水波痕”不会动,永远也不会动,但那一条条“水波痕”后面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可偏偏这时,我的知父母要离异,母亲在冰冷的月光下哭泣着,寂静的夜空中一阵阵哭泣声忧伤的飘着,我钻在被子里小声的哭着,母亲已经绝望了,她两眼直勾勾的凝视着浩洁的天空,眼泪、鼻涕往下流。我想母亲一定是在痛骂这世界,痛骂这世界对她的不公。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了,立即拿了一件大衣披在妈妈身上,妈妈擦了擦脸上的眼泪,转过头来,一脸憔悴的望着我,说“我没事,出来做好了,你怎么不去睡觉?快要考试了你这样怎么能考好呀。

我躺在床上,为了不让妈妈操心,我只能流泪而不能出一点声音,快要崩溃了的妈妈坐在床边,眼泪在妈妈葡萄似的滴溜溜的大眼睛中,却怎么也流不下来,母亲深吸了一口气,用长满肉茧的手抚摸着我的脸,这只手在我的脸上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似痛非痛、似暖非暖。这种感觉到底在诉说什么呢?是母亲的痛苦吗?会是对父亲的恨吗?——不是都不是。这种感觉只有母亲才知道,母亲又把手缩了回去,用有神的双眼看着我说:“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听到这句话,我鼻子一酸,流着眼泪抱着我亲爱的妈妈,哭着说:“妈妈,您一定要照顾自己,我知道您一定受了许多的苦,但您一定要坚强。眼泪无法洗去痛苦,我相信阳光一定回在风雨后。我和妈妈相拥而泣,直到天亮。

母亲纯净而又怨恨的眼泪洗去了这流血的月亮上的血。啊!母亲,你无论受了多大的苦。都会忍着。您那一条条皱纹下有多少个辛酸的故事啊!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却有如此大度的胸怀。“母亲,你是我做人的好榜样、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唯一。为了您我可以失去我宝贵的生命,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