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试一试

时间:2018-05-07 10:2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梦在前进,我亦在前进!

——题记

随着姚明的退役,易建联的回归,在NBA中已经没有了中国籍的球员,林书豪也成了唯一一张黄种人的脸……而我却不想看到这样,中国乃泱泱大国,难道还出不了一名能与世界顶尖水平并肩的篮球运动员吗?所以我真想试一试站上NBA的舞台与队友一起作战的那一种感觉。

也许这个梦很遥远,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这并不是头脑发热、一时冲动。那时,科比的神奇单场81分,乔丹一次一次的关键绝杀,艾弗森那行云流水般的运球。……这些人似乎成为了我那时的信仰,相信着自己也能这样大放异彩,而现在库里的三分,隆多神乎其技的背后传球,保罗和格里芬的空中接力,拉文在扣篮大赛上的惊世一扣……更让我兴奋,但我知道空想是绝对不行的,“NBA没有天才,只有那些被冠以天才之名在背后付出辛勤汗水的人!”这句话令我记忆深刻,说明行动高于一切!

从此,我对篮球的喜爱便一发不可收拾。每个星期六星期天我都会往篮球场跑,从一开始的几乎零基础到现在能够熟练地运球、上篮了,投篮也在日日的练习中命中率直线上升,但我知道这远远不够,这条路才刚刚开始……苦了、累了想想乔丹复出那年,每天投篮一万次,最终再次捧得总冠军;伤了、痛了想想那保罗·乔治小腿成90度骨折,骨头都露了出来,却依旧在本赛季回归;想放弃了想想科比37岁高龄,连着两次赛季报销都不说放弃,我凭什么放弃……

也许这些人天性骄傲,但他们有骄傲的资本,他们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一次次视觉上的享受,更给我们带来那种运动员共同的精神——永不低头,永不放弃,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让我们景仰和学习的。

NBA也许是我梦的终点,而在试着能够登上NBA的那一刻,梦想又将扬帆起航。所以我真想试一试,通过自己的努力站上NBA,不仅为国家争光,更为我自己那精神得到神圣的洗礼。

也许我将来并不会真正完成这一伟大的梦想,但至少我为这个梦想努力过,尝试着做远胜于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