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新生之始

时间:2017-06-21 10:54: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的最后一朵花隐去了美丽的笑靥,徒留残红遍地。

树下地上叠着层层凋零的花瓣。烟雨迷蒙,舞动了一春的花儿已停止摇摆,疲倦的微笑搁浅在嘴角。

细细的雨丝轻轻掠过花儿,留下浅浅的吻痕,花瓣里都栖息着一个恬淡的灵魂默默珍藏着一春的感动与忧伤,哪怕我们看不到,但却感受得到那一份唯美和感伤。每一滴淌过花瓣的雨珠,都似花儿惜春而凝结成的泪珠,默默往下滴落。“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面对春残花落、细雨霏霏,古人只叹愁感怀,殊不知花的凋谢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短暂的黑暗过后,迎来的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对于花圃一时的荒芜,我们总习惯失望和叹息,却忽略了下一道美丽的风景。就如我们接受得了成功,却承受不起失败。从来不知其实失败并不是句号,因此,我们习惯将美好的风景定格在昨天,定格在无限的回忆中,却把绵绵不尽的忧愁埋在心间。然而成功总把握在积极乐观、信心坚定的人手上。

春残,花落——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每一季,每一天,我们走过的每一段历程,都有各自的美丽。那何必苦苦痴迷于流逝的过去,急急渴望遥远的未来?难道你没有发现春残花落,烟雨迷蒙,雨过天晴,阳光叫在风雨后?别让哀伤的泪水浸湿今天,带着阳光一样的微笑,哪怕是阴雨天,也要带着那份坚定,那价执着,勇敢前行,因为晴天就在风雨后。

我相信,充满朝气,充满信心,蕴涵着无限能量的我们,将会是城市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你要相信,失败其实不是耻辱,而是一次新的开始。

花落,新生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