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夏日记趣》9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花儿争先恐后的开放,万紫千红;秋天,田野里的稻子成熟了,就像金色的海洋;冬天,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四处白雪皑皑。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趣味盎然的夏天。

老家旁边有一个小池塘。六月中旬,小池塘里的荷花就开始绽放了。一朵朵荷花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衣服的小姑娘,微风吹过,在荷叶丛中翩翩起舞。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在小池塘边玩雨,是我和哥哥最享受的时光。小池塘周围树木茂盛,热极了的时候,树上的知了便拼命地叫着,好像在说:“热啊,热啊!赶紧下一场大雨给大地降降温吧。”说也奇怪,有时候,天空好像听懂了知了说的话,霎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哗…哗……哗…雨爽快地下起来了!我和哥哥以最快的速度飞向小池塘。

多有意思啊!豆大的雨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从空中落下来。雨滴落在泥土里,空气中散发出泥土的气息,迎面扑来;雨滴落在池塘里,水面泛起一圈圈的波纹,向外散去;雨滴落在荷叶上,变成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滚来滚去。看着雨水从树叶间落下来,我们伸出双手去接雨滴,雨滴落在我手心和胳膊上,好清凉啊!我不满足于这一点点清凉,于是,和哥哥两个人从池塘的这一头跑到那一头,不停地绕圈圈,踩水坑坑。你越用力,水坑坑就溅得越高,雨下得越大,水坑坑就越大。我们在雨里欢呼着:“再大一点儿,再大一点儿!”不远处,隐隐约约听到大人们在喊:“快进屋,衣服都湿了。”可是我和哥哥玩得不亦乐乎,不想回家。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刚才还下雨呢,转眼艳阳高照。喏,太阳哥哥和彩虹姐姐正在天边玩游戏呢!舅舅说要带我们去小池塘旁边的鱼塘捉龙虾。我们开心得手舞足蹈!池塘的水很少,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挽起裤子,慢慢走进池塘。哥哥的胆子大,总是走在最前面,我跟着他的脚印一步一步往前走。来到池塘里,我看着龙虾的大钳子摇摇晃晃,迟迟不敢下手,哥哥却左一只,右一只,不一会就抓了许多龙虾,看得我好是羡慕。哥哥转身告诉我:“弟弟,捏着龙虾的背,它就夹不到你了。”我照着哥哥说的去做,果然捉到了一只大龙虾,也许比螃蟹还大呢!我开心地喊了起来:“我捉到了!”那只龙虾挥舞着大钳子,像是在说:“快放开我,快放开我,要不然我就用大钳子夹你。”我心想,我才不会放开你呢,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你的。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抓龙虾就大胆多了,不一会儿就和哥哥抓了一大桶龙虾。我们弄得满头满脸都是泥,像两只小花猫。

傍晚,我们围坐在院子里,小孩儿吃龙虾、吃西瓜、喝汽水,大人们喝着啤酒,聊着天,知了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歌,一直唱进我们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