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那片橡树林-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10-23 13:1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湛蓝湛蓝的大海边,有一座小城小城十分美丽,每当夜色降临,夜空中的明灯越来越多。倒映在蔚蓝的海面上,随着波浪晃动着,闪烁着像一串流动着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映,煞是好看。

在这海边有一片一望无际的橡树林,树林阴暗而寂静。端庄的橡树一动不动高高耸立,像战士一样守护着小城。

三十多年前,小城还是个破旧的渔村。这里有一颗高大醒目的橡树,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树下有一个破旧的茅屋,里面住着一对母子相依为命,过着贫苦的日子。母亲每天天不亮,就出海打鱼捞虾,换取微薄的收入供儿子读书,夜晚在油灯下,一边陪儿子写作业,一边织布……

渐渐地,儿子长大了,想出去闯荡闯荡,母亲斟酌考虑后,最终也同意了。那天,晚霞在天边漫无目的的闲逛,海风呼呼的吹着,刮着皮肤一阵刺痛,并不温柔。母亲穿着一件大红色的毛衣,眼里满是不舍,“以后一定要多回来看看,多回来看看啊!外面的世界很大,妈妈没在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千万别累着。”儿子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衣服,张开双臂紧紧抱住母亲瘦弱的身体,“妈妈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儿子一定会把您接到外面的城市去享福的。”随着船的移动,儿子的声音也越来越远。

之后,母亲每天傍晚都站在海边,靠着橡树望着大海,希望能看到归来的儿子。苍茫的夜色中,海港每天都留一个空位,希望能遇上那一艘功成名就,回归的小船。

岁月流逝,母亲渐渐的老了,满头银发的她脸上爬满了皱纹和斑点。腿脚也站不稳了,手里拄着拐杖,可是她每天依然站在那棵橡树下等待的儿子回归。

直到有一天再也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海边多了一座墓碑。再后来,曾经那颗高大的橡树也突然枯萎了。

多年后,一位老人含着泪水悲痛欲绝的来到了海边,跪在墓碑前诉说着自己的生活,他拿着锄头,撒下一颗颗种子,种了一片橡树林。

橡树长大了,大橡树,小橡树,每天迎着海风沙沙地作响,似乎在诉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