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你-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其实我没想过自己能留住你。

——题记

自我记事开始,你的形象便是模糊的。但我对你的感觉很清楚——爱恨交织。

我恨你,因为你害我没能体会父爱的滋味。那年我才四岁,你和母亲因为一场争吵离婚。你“抛弃”了我和母亲……或许不是“抛弃”吧,我不想用这个词形容。你会惭愧吗?九年来与我相聚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月。你会后悔吗?你女儿不能一直陪着你,或者,你会想我吗?

我记性不好,但那天我忘不了。

那天天气很晴朗,没有雨也没有雪。半夜的蝉鸣预告你的离开,盘子的破碎声将我吵醒。母亲拿刀指着你,眼里是泪,脸上是泪,你紧皱眉头,掐灭烟头丢在地上:“随便吧,那就听你的,离婚吧。”说完砸门而去,只剩下母亲孤零零地呆在原地。她哭了,声音很大,继而无助地蹲下。我从床上爬下来,跨过钥匙、碎盘子、砸坏的水果……到达母亲身边,踮起脚尖,用小手擦擦她的泪。母亲抱紧我,喃喃道:“妈妈只有你了。”我那时小,不懂发生什么,但是看着母亲大哭,在她怀里和她一起哭。

那时候我还小呢,哪知道你一走九年啊?但我也没想到,这么多年,你一直都留在这座城市。

我爱你,因为你是我的父亲。这九年虽不能一直陪着你,但见见面还是可以的。不过见面时却很尴尬——毕竟没太多联系,没太多话题嘛。没关系啦,有你在就好了。

2020年寒假,我得到母亲允许和你回老家云南。十多个小时的车程避免不了聊天。“丫头,这次你能呆几天?”

“看情况吧。”我摆弄手里的书。

“看情况?又是你妈害的?”

“你们俩能别提对方行吗?拜托,我又不是发泄的垃圾桶……”我把书关上,死死盯着你。

你转过头看我一眼:“你知道爸爸为什么留在这个小城市吗?因为你。这地方除了你没什么值得我眷恋的。爸爸希望你能懂事,不然我留在这里干嘛?对不起啊,没能陪你长大……”你的声音低下去,低到我眼睛里,酸酸的。

我沉默了一会儿,说自己想睡觉,就把头扭过去了。你不知道吧?其实我哭了,我没想过你留在这座城市是因为我,也不敢想。

父亲,既然我留住你,那以后,你陪我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