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时间:2017-03-14 09:5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知是碰巧,还是撞邪,承蒙班主任厚爱,我阴差阳错地当上本班的语文课代表。虽说官不大,名副其实的基层干部,但是我总是感觉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在等着我。

原本我的语文成绩很差,可老师却偏偏让我当语文课代表。课代表的这科成绩应该名列前茅,而班中语文方面叱姹风云的人有很多,我更是一个无名小卒,也许是老师有意让我当课代表来提高我的成绩吧!带着众多疑问我下定决心,在当好课代表的同时,我一定要把我的语文成绩提上来。

小学时,我对于语文这门学科下的功夫很少。一到了作文课我就像是那落下来的风筝,呆呆地望着那作文题目,实在想不出来后,我便拿出我的杀手锏——抄作文书。现在我是语文课代表,在语文的各个方面都要起到模范作用,抄作文书是万万不可的。凡事我都得想尽一切办法做到最好:课上积极发言得有我一个;课前活动的主持人得有我一个;作文评优的更得有我一个……

提高自己成绩的同时,也要提高全班的成绩。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语文自习课了除了安排好同学们的语文学习还要管理好课堂秩序是我这个语文课代表该做的。往往我课上神气的像只大公鸡;下课后,我便失去了神气,双腿发麻,摊在座位上。

小学时,我们做练习册,老师往往都要对答案,这时我总是懒懒的,一脸的不耐烦,连眼皮都懒得眨一下,更不用说去写老师读的答案了,这也是我成绩不好的原因之一。现在,一部分练习册的答案是由我来对的。首先,我写字得快;其次,我还需要在写字的时候字正腔圆地读出答案;再其次,我得在短时间内来对照我的答案差在哪里!这就叫做时间短,效率高。

如今,我当课代表已有一年半多的工龄了,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很多,最高分还得过95分呢!并且我们班的语文成绩常位居学校第一。虽然主要功劳归老师,我想,这与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当了语文课代表的我改变了许多,如一只毛毛虫破茧成蝶一样,懒惰、不积极的毛病没有“昨是重现”。我坚信,我的努力过后,迎接我的,必然是大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