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了-描写枫叶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08 15:40: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耗尽了色彩的枫叶,凋零了;经冬复春,枯枝间又冒出了淡淡的绿色。

此时已是初夏,春还没来得及搬走,树木就葱郁起来,窗外的杨花也变成了淡绿。枫树和其它树相比,就寒酸多了,树干光秃秃的。叶子虽说不是屈指可数,但也就十几片,隐藏在花园的角落里。每来一阵夏天的雨,别的书掉落一片叶子,枫树却增了不少绿意。半个夏天过去,叶子已经如同别的树一样,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了。它想,现在还不是自己该红的时候,便与一边的金银花融为一体,让人难以发现这儿还有一颗枫树。

夏天进入尾声的时候,秋雨下了起来,蝉儿躲了一大半,还有几只在嘶鸣,但挣扎了几天,又不叫了。秋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小区,皂荚树变成淡金色的叶子在风中纷纷扬扬,颇有几分鹅毛大雪的样子。还有一部分暂挂枝头的叶子,也变得憔悴起来,呈深褐色。

而这时,那一角的枫树,从枝头开始蜕变起来,它知道,现在是它展现自己魅力与风姿的时刻了。深红色爬上了叶子的前端,文理变得清晰起来。每一片叶子都像一张地图,那清晰的叶脉简直就是在土地上涓涓流淌的河流。满树的叶子,有的还是绿色,有的还是淡紫,而有的已是绯红。一身彩妆在花园里显得那没突出,那么我行我素,那么夺眼。它就一直这样,居然延续到了深秋。

雨下了一夜,枫叶又红了一大片,尽管有的还是明黄色,有的还是橙红,如同国画中的泼彩一般。微风吹过,翻起一层一层的叶浪,彩浪在树上荡漾开来。大风刮过,便同一道彩色的闪电,显得格外亮眼。

黄昏的余晕在西天如海一般,一望无际,眼前红彤彤的枫叶与远处的残霞相辉映,这是秋天带给我的特别的礼物。

 

春,百花齐放;夏,树木葱茏;冬,白雪皑皑。枫叶,比二月花还红的枫叶,在经历了半年的蓄积后,在爽朗的秋天,完成了生命的蜕变。它像火一样激情地燃烧自己,然后完美转身,等待来年的涅与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