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喝酒的危害

时间:2019-12-10 14:47: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香烟和酒是男生必不可少的东西,他们每天不喝烟就会不习惯,但他们不知道里面含了多少的有害物质,对人体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香烟中含有上千种化学物质,所含大量有害物质中包括50多种致癌物。这些物质,被烟蒂燃烧后产生的焦油物质覆盖住,贮存在口腔内、鼻腔里、咽喉部位和肺里,吸烟已公认是导致肺癌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有一些青少年也会吸烟,他们正处于发育期间,如果吸烟的话就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不可避免的危害,甚至会影响这个人的发育过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伤害的程度也不一样。除了青少年有一些不良少女在酒吧也会吸烟酗酒,女孩在别人的眼里肯定是完美的,但就是有那么一些叛逆的女生,十几岁甚至是更大的时候都改不了这个习惯,她们不知道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女生不比男生,女生有特殊时期还有不一样的生理结构,吸烟酗酒只会加重自己的病情,还会加快自己衰老的速度,不仅身体会受影响心理上面也会,所以请那些青少年不要再受这些不良的影响了,好好上学,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当然要青少年不吸烟酗酒大人肯定要做好榜样的,一旦吸烟就很难戒掉了,每吸一根肺就会受到污染,久而久之就会逐渐地形成肺癌,还会引发各种不同类的疾病,香烟中含有尼古丁,是毒品中的一种,就算没有太大的伤害也还是会对人体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酒相当于一种饮品,有些人一天不喝就睡不着觉,很多高血压、糖尿病、吃药的人都不能喝酒,因为会加重自身病情,很多人因为劝酒、一起和不同种类的酒,因而断送自己的性命,后悔都来不及,还有一些人因为喝酒开车出车祸、喝醉了斗殴,这些都是喝酒后造成的后果,酒不仅会伤害健康还会伤害自己的生命,所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

请不要再抽烟喝酒了,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难道你非要到自己受伤害的时候才回过头来戒掉吗,不仅是为自己好,也是给下一代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榜样,所以请不要再抽烟喝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