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游天生三桥》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暑假,我随妈妈去了重庆武隆的天生三桥。

天生三桥离武隆市区不远,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它们是三座流水侵蚀而成的天生桥,横跨天坑谷底的羊水河峡谷,将两岸山体连接起来。我们从一条超长的电梯进入天坑,天坑内生机勃勃,鸟语花香,山间的溪流、瀑布、清泉不计其数。眼前一片绿意盎然,耳旁满是水声、鸟声。你的脚下有一条木栈道,那么,开始我们的旅途吧。

沿着栈道走,眼前的是天生三桥之首——天龙桥。天龙桥是天生三桥最为形象的一座桥,仿佛真的有一条鹿角、狮身、鹰爪的神龙镇守于此。抬头向上看,桥洞洞壁方方正正的,非常平整,酷似人工造成,其实它是由流水冲蚀天然形成的。桥洞下方的石壁上,凸出部分外观像一头栩栩如生的大象,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出了天龙洞,向下看,坑底有一座青瓦灰墙的四合院,这就是天生三桥最引以为傲的地方了——天福官驿。还记得曾经火爆一时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吗?这部电影中,刺客在岩壁上用钩爪飞到房顶的场景就在这里拍摄。还有《变形金刚4》,汽车人与霸天虎打斗的场面也在这里实景拍摄。旁边还有霸天虎的模型呢!

过了天福官驿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青龙桥。这是天生三桥最高也最为险峻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座桥。远远站在洞口看,桥孔形如一把大刀,刀刃、刀背、刀尖都栩栩如生,犹如关公的青龙偃月刀。若拿一把真正的大刀来和它重叠,想来一定会严丝合缝,真是大自然界的奇迹。桥洞两旁是高耸的石壁,壁立千仞,上面草木丛生,蔓藤缠绕,远观真像一条蜿蜒的青龙,正飞往深山。走近洞口,桥两侧洞壁上还有几股清泉轻巧地蹦落,汇成了一条小溪,直流进桥洞中去。溪水清澈无比,能看见溪底的鹅卵石。溪水入洞,倒映着洞顶的守护神——一只展翅的雄鹰,昂首挺胸,气宇轩昂。

地势一路向下,我们到了黑龙洞口。它的守护神是一只大猩猩。桥旁的石壁上,有两个接近理想圆形的洞窟,它是猩猩那双深邃的眼睛,下面的岩石叠成三层,成为了它的嘴。不仅如此,它还有突起的额头、圆润的双颊,甚至鼻子和眉毛都被大自然这位伟大的雕塑家一一刻画下来。洞内还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珍珠泉、整齐排列的一线泉、洞内冷热空气交替形成的雾泉、顺壁而下又一波三折的三叠泉,这四泉流态各异,姿态万千。看着对面的洞口,洞顶竟然发出了神秘的蓝色光芒,裹着岩石,神奇极了,我又一次被大自然的力量所折服。

出了洞口,经过一段向上的路程,我们走出了天坑,结束了这一段回味无穷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