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触动了我的心灵-植物作文6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年少无知,懵懵懂懂的稚嫩少年,好问似乎是我与生俱来的,“十万个为什么”说的就是我。我总是“打破砂锅问到底”,这也导致了有一部分同学不待见我,但至少还是有人对我好。不过是少了点。

直到那个冬天,我才幡然醒悟。让我茅塞顿开的,也正是那朵梅花。是他把我好问天性中的傲慢彻底消除。

还记得,那个冬天寒风凛冽,足以把一头牛吹上天,到了中午,风渐渐小了许多,再加上,我在屋里憋了一整个早上。于是我慌慌张张的拖了几件厚衣服,刚出门,似乎风与我作对似的,又刮的大起来,不过一会儿就停息了,我兴奋的跑出去。哇,我两眼放光,似灯泡被开了开关一样,我自言自语道,这雪这么深,足够玩上个两三天了。我于是四下望瞭望,望见没人便开始抓雪玩,抓点雪在雪地上一滚一滚,不一会儿就是一个大雪桩了,我如法炮制,连续滚了好几个立在路旁。

我一直玩到了下午,玩腻了,我便寻思着找点别的玩玩。我跋山涉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寻到了一棵梅树。这个季节让梅花开的正欢花香四溢,令人陶醉不已,我正想摘一朵。一位大爷神不知鬼不觉的突到我身后,我甚至连踏雪声都没听见,就被逮了个正着。“少年,我能看出你眼神中对这株腊梅的喜爱,不过恕老朽直言,你不能摘他”我心想,这么直接的吗?这位老大爷是什么人?我边想他边说,说的和我想的毫无差别。“你,是什么人?”“前辈,您守在这里不冷吗?”“别做无用功了,不能摘就是不能摘,这是规矩!”“喝杯茶,走吧,少年。”我不甘心,一囗吞了茶。这茶,有玄机。

我抿了抿嘴,大爷,你泡的是啥?咋这么香?梅花掉落的花瓣。哦,我是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这时我突然想起王安石的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打动了我。

我虽没采到梅花,却得到了比梅花更重要的东西,我是高兴的,也是懊恼的。高兴的是我悟了梅花,懊恼的是没有采到梅花,不过我认为悟了梅花比摘了梅花更重要。

我真的,梅花,真的已经在我心中默默的生根发芽,真的,梅花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