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作文《难忘那次采访》8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生活中有许多令我们崇拜、尊敬,值得欣赏的人。我们会想与他们近距离地聊一聊,向他们学习,那么我们也就会进行采访,从而与他们谈论、探讨。

我家的附近有个学击馆,我并不想学举击,但是我爱看举击比赛,也就因此具我对举去有了兴趣。我经常去那着比赛,还认识了一个拳击手,从刚开馆的那几天我们就相识了。也可以说是老熟人了,他的名字是卫,姓什么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是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他内心坚强,不会被眼前生活中所面临期的困境压倒。他也很强,有挙击天赋。凭借坚强的内心态度,让他一度超越自我,实力非凡。他是一个强与坚强兼备的人,这样的人让我佩服,令我欣赏。他实力变强了,也要打比赛,教练为他安排了一个又一个强劲的手,他总是临危不乱,慎静应对,观察对手的动作,找到突破口,两三下就能结束比赛。他真的很强。

卫与我很少说话,我决定采访他,与他好好聊一聊。一天我找到教练让他帮我安排时间,然后这次采访就既是学举也是采访了。他让卫边教我怎样打,边让我对他采访。而了时间,卫以为只是某个想学等的来采访,却没想到是我,他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就换好了防具。我:“我是来采访你的,好好回答。”卫:“嗯,我知道。不过出于什么目的?你要采访我?”我对他佩服,欣赏他,我们又是朋友,这他可不能知道。我:“别问那么多,是我采访你。”他点头表示同意。我:“你为什么要学拳击?还有是什么让你这般坚持与努力?你明明已经做的很好了,还是那么努力为的是什么?”他:“我学去是因为我从小就对这感兴趣,我热爱举击所以才学习。是父亲的父爱让我这么坚持与努力,父亲也爱打拳击,却因一场病…我也是为了圆父亲的梦才这么做的。我做的还不够,所以才继续努力坚持!”我此时竟一拳将他打倒了。我伸手去拉,他又笑了……我接着问:“你是怎样做到坚强与强的?”他:“很简单,你只需要自律起来,遇到挫折时,问问自己为什么不行就好了,就是这么简单。”他又得意地笑了……他:“你也许以后就会懂了。”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那次采访,让我学到了许多,也领悟到了许多。是卫告诉我做事,要想把它做好,那你去坚持去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你要有恒心,有毅力,奋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