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三十的晌午,汽车驰骋于回乡的途中,去乡下的道路车水马龙,往城市的街道人烟稀少。太阳高照,年味渐浓。

  轻靠在车窗玻璃上,我细数岁月,距我上次回乡过年已有三年光阴。用我父亲的话来说,老人家是重视过年的,可我们推三阻四的,他们也就习惯了。

  我重踏那泥土地时,奶奶拄着拐杖,站在门口等我。她剪掉及腰的秀发,换来花白的卷发。她拉我坐在火炉旁,粗糙的双手覆在我的手上,她娓娓道来,笑语剪掉的长发卖也卖不掉了,人家都嫌她有白发丝了。我不答,笑着点点头,故作轻松。原来,岁月过得是这么快吗?

  天色渐暗,一道道光影窜上天空。天空并非纯黑色,是带着一抹藏蓝的画作。我抱着烟花走到前坪,准备和哥哥们大快朵颐地玩一把。

  除夕夜,泼墨天,藏弯月,隐星辰。我点燃一根香,引燃烟花。香灰轻敲飘落在地,点燃仙女棒的亮色导线,在凉薄的空气中散发耀眼的白光,伴随星火的是殆尽的黑色碳化物。火焰争锋后,灰烟散入空气里。我自得其乐地挥舞着,哥哥则抱起了巨型烟花,缓缓放置于空地。

  震耳的鸣声,我不禁抬头望天。冲上云霄的光点刹那间化作色彩斑斓的烟火,各式形态交错,构成一幅幅夜景画卷。不巧光线太过刺眼,我半眯着眼,以一种偷看的姿态赏这光景。

  搏我挺直腰杆凝视的,是最后一束烟火。初上云霄之际,它还未展开全貌,并非特别。灿烂绽放之际,在烟火散开的空间里,光点散布在漫漫天空,成为了夺目的星。我一晃神,眼前现一副浩瀚星空图。淡黄色的光点缀在藏蓝的星河中,仿佛塑造了新的银河。最后的一束烟火,不失为我过年收到的最美好的画卷。

  除夕夜,我伴着声声爆竹轰鸣,丝丝烟雾萦绕,跌入了梦境。而这烟火的味道,像是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