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你的温柔-抒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本就是一个温柔的人。

初次见面,便觉得你很亲切,很不同,具体是什么不同呢?我也不知道。在第一堂课上,你带着同学们走进了初中的新天地。你为我们展示了你的文采与魅力。在你的笔下,每个文字都那么的柔美,是你赋予了它们生命力。这样的语文课,是我从未上过的,也是我不觉乏味的。你的轻声细语都在展现你的温柔,也是我一开学就被你圈粉的原因。

慢慢相识,了解你的一生,恍然觉得你承受着太多的不公。亲情和陪伴是我们都享受着的,而你却只感受了一半。虽然命运坎坷,但你仍有一颗天真无邪的童心,展示在我们和文字的面前。你也会经常笑,还有你本身的温柔,也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深入了解,看着你的操劳,往往会心疼,也会抱歉。你对工作的认真,对学生的负责,是印在每个人心上的。常常忙碌到夜色深深,是你;比太阳起的还要早,是你;“今日事,今日毕”是你;连上厕所都抽不出时间,也是你。累,每日跟着你,我们也都心疼着你。

但是在我们亲近的感情面前,往往会出现一些插曲波折。我们的不细心和不认真将你的温柔暂时藏了起来,等到你批评了我们之后,那份温柔会回到你身边,带给我们鼓励。真心觉得对不起,让你这么温柔的人频频发火,但是,希望你相信,我们真的爱你。

爱的表达,直接的告白,也不足以陈述你的温柔。在520那天,你打趣我们没有给你祝福,也许是一句漫不经心的话,但却让我沉思了。不善表达,让我不知所措。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写下了一首对你告白的小诗,拿着读了几遍,又反复修改,最后不好意思地把它夹在作业本里,幻想你看到后的感觉。第二天,我竟收到了你的回复,你也告白了我,并给了我一个拥抱,那是千言万语都无法描述的温柔,是你将它留在了我的心里。

留住你的温柔,是我的小贪心,也是我的小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