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5-29 11:54: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毛毛虫需要破茧而出,才能成为美丽的蝴蝶,迎向崭新的,美好的未来。在蜕变的过程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这种成长的滋味,格外让人难忘。

在前段时间,我无意中在电脑硬盘里发现了几本相册。点开了其中一个相册,却意外地发现里面存放着我从茫然天真的婴儿时期到青春洋溢的少年时代的所有照片,就像一条详细的时间轴,按照时间顺序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我饶有兴趣地点开相册,一张张仔细回味起来。

翻开第一张相片啊,是刚出生的我。小小的身体,眯眯的眼睛,肉鼓鼓的脸蛋,像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被妈妈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谙世事,懵懵懂懂,饿了就吃,困了就睡。妈妈告诉我,那时候的我什么都不会,只知道吃喝拉撒,任凭旁人如何逗弄,都不哭不闹,十分乖巧可爱。

我知道,我已由一颗小小的卵蜕变成了小毛毛虫,随着时间推移在人生路上前进。

鼠标慢慢下滑,照片中的我不知不觉长大了些。坐,爬,站,开始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模仿身边人的行为举止,说简短的词汇,不再似婴儿时期的傻傻呆呆,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思想。不久,在摇摇晃晃中,我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从此世界变得辽阔宽广,可以自由自在到处游走,许多新鲜的事物吸引我去尝试。

我知道,我由小毛毛虫蜕变成了大毛毛虫,思想独立了些,开始了真正意义上对人生路途的探索。

相片过半,我不仅学会了走,说,还会跳,跑,画。从幼儿园的认识数字到小学的加减乘除,脑海里掌握的知识慢慢增多,愈来愈懂事。

我知道,我在为作茧成蛹做充分准备。

而现在的我,进入青春期,身高“咻咻”的往上长,知识更加丰富,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思想越来越成熟,人际交往能拿捏准确。

我知道,我已经作好了茧,成好了蛹,转而为有朝一日能破蛹而出,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在阳光下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而作准备。

我知道,只有走过无数坎坷的道路,经过无数残酷的挫折,和着酸甜苦辣——————

才是真正成长的蜕变。